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悲的巨量就是构造大型头部

1、 这几天这么大的量是不是有新资金入场?

这么大的量,这么快的涨幅,这种急剧放量,肯定是有场外新资金入场在追涨,这个前提是存在的。推高肯定是场外资金经常所谓,至于是短炒还是长线做,周三周四很快就能见分晓。


2、 到达一定涨幅之后是否要出局?反弹预计有多高?

这次行情是出乎我的意料的,这里面有一个很简单的因素,两会期间,中信证券有资金在底部入场,但是,我当时认为这笔资金是讲“正字”的资金(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判),也就是说是在特殊时期按照需要用来做维稳行情的资金,在3.1-2日的时候,中信证券两天100个亿的成交量,是典型有资金进驻的,而且是远超市场表现的。现在来看,不管这笔资金是不是前期用来维稳的,这笔资金也是后面推高的资金,他们以非常凌厉的手法做了互联网金融,再推高证券板块,非常之快速。再接着证券转融通的概念,其实,转融通和融资融券是两回事,但是市场把他解读为放松两融,认为是给股市加杠杆,两融上海市场是5000亿,而转融通是100亿,这个不是一个级别的东西。市场认为是加杠杆,就疯狂的追证券板块,但是把证券板块集体追涨停之后的第二天(周二),追买的资金就发现不对头了,因为证券板块的两个领头羊第二天没有高开,短线游资看到这个情况就第二天立马杀跌出局,其实,周一证券板块集体涨停的当天涨停板附近,就有大量的资金在高位减持。同时,我们也看到龙虎榜上显示券商股有大资金出逃。这次的炒作,第一个打的互联网金融,第二个打证券板块,炒作的空间都是20-40%。同时,大量的个股跟风炒作,包括一些被深套的也反弹了20%左右。整个市场其实就是利用技术图形走好和两会维稳需求的一次超快速的剪羊毛。跟去年11月份利用证券股剪羊毛一样的手法,现在的游资力量很大,他们选来选去也只能选择证券板块来做这样的快速行情,因为银行板块他们做不动,市场形象不足以诱惑外场的钱进去,跟风盘也不强,证券板块容易诱使其他资金进场,以为阶段性牛市来了。我以为维稳之后一般资金都会撤退,但是这一次这笔大型游资没有立即撤退,而是再往上冲一把,再减持,这样他们能够减持的更加充分,我们看这个两天中信证券的量就知道这笔资金已经制造了很好的对手盘使得自己充分出货了。包括去年11月份,也是用的这种手法。他们拉的很快,撤退也会很快,而且出货出的非常漂亮,其实,这次行情就是互联网板块也证券板块的集体出货,减持的相当充分,其实,证券板块的前期套牢盘也就在这个位置,再往上冲怎么可能冲得出去呢?如果在这个位置互联网金融和证券板块熄火的话,那么形成短期头部的概率就很高了。因为这笔钱一旦退出的话,没有任何一个板块再能吞吐这么大的资金量

3、 创业板的情况?

整个市场里面创业板的弹性是最好的,也就是说,一有反弹,创业板就会弹的很高,起伏很大,他的资金吞吐量,差不多1500亿到顶了。后面创业板能不能撑住,要看新股发行的速度,我们现在看到新股上的比较慢,后期不知道会不会改变这个节奏,一旦新股供大于求的话,创业板的整体股指还是太高,会被新股发行拉下来,现在的恒生电子之类的就是短炒,短炒完了又会回去,我不觉得创业板未来三年会有牛市,整个市场都是熊市,只不过后面可能是震荡的熊市比较概率大,而不是单边下跌的熊市。


4、关于空壳公司投资的重点要诀

******是一个空壳公司,但是,对待空壳要研究和解决几个问题:第一、他的大股东是谁?到底是什么背景?你必须打听清楚,如果是掏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怎么办?例如600145和下市的st博元,这是必须搞清楚的任务,他有一个疑点,大股东不停的借钱给上市公司用,上市公司难道自己养活不了自己还要靠爸爸来养?靠爸爸养的儿子也没什么出息。第二,他这个空壳,如果大股东真的愿意帮助他,那还好,可是目前这些事情都不清楚;第三,盘面上典型的几根线是看得出来有资金在加仓,但是,我如果要做他,那就是在10元买,超过我就不会买,我只认同他10元的价格,我要做的话很简单,第一波加仓已经能看得懂,同时我要等他建仓完之后杀下来,杀完之后,我要看他的盘面是怎么样的?我才会动手,13元的价格肯定高了,我不会追,我会等他暴跌,越便宜越对我有利安全性越高,这个价格,怎么加仓也都要洗盘,如果不洗盘那就等他拉上去再回来的时候,我先要研究清楚前面讲的那几个问题,问题解决的话,我如果要买的话,一定会等到他杀跌杀回到10元再买。

好东西也要讲究买点。


继续一个人数星星,搞不定就看,做错才亏钱错过毛都不少一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