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6年市场三大金矿是什么

每年股市都有金矿


每年股市都有大主题,就是资金围绕该主题爆炒。尤其大牛市都有超级大主题,1996年香港回归、2007年股份制改革、2014年—2015年是围绕国企改革。熊市里面重组和高度控盘个股是金矿,如果能识别高度控盘和壳资源的股票在熊市存活下来概率极高。


2016年市场主要是猴市为主,即震荡市场,不会有单边牛市,震荡市是最好的选择。这是如何选择壳资源的重组股是重要的获利和生存手段。


从大股东转让中识别大牛市


如果一家公司发生大股东转让,其可能资产重组的前提就有了。大量股价暴涨股票都曾经发生过大股东转让的行为,一旦出现大股东转让的信息,我们就要重点监控该公司。


剩下的就是去考察股东户数的变化,如果出现股东户数从5万人降到3万人(大致这个比例),那么资产重组概率大幅提升,再发现公司资产剥离进度比较快,那么该公司重组概率就大幅提升,这个时候就要严加关注甚至可以开始投入资金。


读懂大股东转让是不是隐含未来可能资产重组会有专门的课程讲解。从中大家可以发现找到超级大牛股的规律!


高度控盘的特征


高度控盘的最明显特征就是股东户数大幅降低,同时盘面成交十分稀疏,买单卖不到,卖出也不容易。



以上是江西纸业(九鼎投资)股东户数变化图,2009年9月30日股东户数2.9万人,2010年9月30日股东户数变化为1.75万人,典型被高度控盘。知道2015年股东户数才变为3万人,潜伏资金近6年最高获利可高达10倍。


市场上大量大股东被转让的公司被资金潜伏,这些资金都是不管涨跌一路拿到重组成功的资金。未来这种交易模式一定会成为市场主要盈利模式。


总结:2016年大量中概股退市后,在注册制推迟、新兴战略板延后背景下,一定会通过借壳上市。2016年中概股回归借壳上市数量一定会有几家,那么壳资源股一定会走俏,高度控盘的壳资源一定要引起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