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枪就赚钱的技术分析绝不是神话

一、技术分析达到极高的境界是怎样的


市场上确实存在开枪就赚钱的技术顶级高手,自吹一下我有时候也能做到极高的短线交易胜率。但是由于习惯重仓压长线,一般很少用短线交易,习惯而已。当一个账户急需要控制回撤,比如控制在10%之内,启动的时候不断用20%—30%资金轮打短线,一般账户达到20%收益后就会重仓开始压长线股。


重仓压长线的原因是省事,更重要的是短线市场资金承受有限!短线进出极不方便!重仓压力利润远大短线!


做短线对大盘定义要极其准:a)市场风险系数多大,最近多少个交易日内市场不会有大阴线。这可是及其考验技术分析实力的第一步!如果第一步能做到,基本上第二部就没有问题了,因为第二部和第一步同样极其困难。b)市场现在热点是什么,3.31日文章《震荡市场如何选短炒牛股和防止被套的秘诀

》中震荡市场那些股票能做提到两只的都是当时最热的概念,所以成功概率极大。c)分析图形短线资金建仓的数量和战略目的及何时发动主升断。第三部远远难于前两部,分析短线资金建仓的力度不难,比如我在2015年7月22日文章贴出际华国际(601718),该股随后就翻倍。原因很简单,暴跌1.0巨大成交量就是短线资金大幅加仓,这种性质的资金必须快速结束战斗。持仓量巨大,当时国企改制题材炒作很快就是末日黄花,如果我做盘一定会疯狂拉升吸引买盘彻底走人。算错主升段的时间,耗起来真的要命,短线就是短线,何必跟他耗。


我做短线三部曲:1、看准大盘的安全系数;2、市场热点是什么?3、分析图形最近资金建仓的数量和什么时候开始拉升!


很多人喜欢短线,其实我非常不喜欢短线,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底,我靠短线做到30%收益,不停轮打个股,基本上每个资金都没有超过50%,回撤控制的极好,全程不到3%。但是烦死了,账户收益超过30%就重仓开赌重仓压长线!


二、近期那些图形不能做


案例一



我只要一秒钟时间就能读懂这张图,多次高点都累计的巨量,后市肯定没戏。要是能突破,就应该最少涨50%—100%,但是我认为这种图形能突破的概率不到10%!


案例二



近期有巨量涨停阳线拔高的,堆积极大的成交量,我基本上能断定这是短线游子已经成功出逃! 大量的券商股都是这种图形,如果再冲高立马认定双头成立,随之而来的就是大盘危险。这就是大家经常看到指数上引线冲高之后暴跌,就是权重股做双头的威力 3—5个交易日应该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吧


案例三



上图肯定是超级 牛逼大资金建仓,拉到涨停又打下来,杀的盘面没有抛盘再拉上去 (我相信就这几句话能让不少投资者大幅提升境界)!拉起来放量,杀下去很快缩量,这种股票图形突破我也不做的!超级大长庄最麻烦的就似乎不能确定启动时间,好好的图形他能给干回去。 计算他吃仓到什么程度太难,不知道他想什么拉主升段


三、什么图形能做?


案例一


这是几天前做的一个股票,从开始出现第一根放量上引线开始关注,它盘极大资金进出方便。盘中量不断加大,然后再出现大幅洗盘,我再开始动手。

几天后它走成这样



我做它的原因是,看懂加仓同时我知道它4月底有题材(看公告读题材是基本面能力),必须在四月底,那就玩一把。


案例二



上图做他的理由很简单,这个股票曾经连续两次放过巨量,这个巨量肯定是加仓资金做的。这笔资金总要出来吧,不然你干嘛进去?那就赌它会突破,不突破最大亏损不会超过5%,突破就是10%—20%,值博率极高。



总结:以上我 选中的两个图形都是没有大涨过的,离长期底部很近很近,就是离最近横盘的底部不远,安全系数很高,然后走到突破2月底高点的突破颈线位置,最近底部放过巨量典型资金加仓的。先不考虑赚钱,离底不远的安全性极高


一个老狐狸最怕亏钱,干吗去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