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能否守住就看这一招

一、大盘会不会出现大暴跌


市场走到今天,依旧是一个喝醉酒的状态,在此很难出现大暴跌。崩盘式暴跌是如何形成的?比如去年6月的暴跌是第一次去外场资金杠杆,杠杆去的太快,一下子把外场的资金都抽掉了;暴跌2.0是去场内杠杆,去信托和伞型基金的杠杆,暴跌3.0是二次暴跌之后大量资金回头自救之后的出货减持,之后的暴跌是熔断制度形成的共力。


三次崩盘都是有必然特性,就是忽然资金链被打断,就像被人敲断腿 第一次去外场杠杆流失几万亿,第二次去内场杠杆流失几千亿,第三次场内资金自救成功大幅撤离。每次暴跌背后都是资金大幅撤离的结果!第三次崩盘市场本身病入膏肓,熔断只是加速了下跌。


现在这个盘面是喝醉酒的状态,因为没有大资金能够成功出逃 ,就像证券板块前不久大量成交,短期也很难轻易杀回到以前的低点,包括银行板块也难以共性下杀,这个市场在此没有大量的资金离场,还有少量的资金在此位置还加仓了一些长庄股,难以形成以前的那样暴跌。


短期的下跌,是涨了几天会跌下去,跌了几天又能涨起来的状态。4.13日,我们看见主力资金以去供给侧名义做了有色和煤炭股,但是当天下午大量的套牢盘又把煤炭板块给砸下去了,这样就很难使市场形成继续推高的力量,市场的人气带起来把成交量也带起来,但是后续没有资金跟进了,相反又有资金反手做空。 从4月13日盘面走势就应该明白,市场确实太差,回落是早早晚晚的事,也许就近在眼前


周一的盘面我个人感觉这个市场是比较弱的,是市场本身的弱势,不过是借原油暴跌引导市场大跌,但是这里的下跌也不会像以前那几次暴跌,可能跌幅稍微大一点点,到2900以下的概率也不能说很大,也不能说没有。没有大量的获利盘要出逃,没有所有人看空,也没有所有人做多,整体就是一个弱势震荡


市场现在很难操作,我不能确定上证跌到1300亿的成交金额的时候,杀跌的力量是不是会再次耗竭,是不是可以短线反手做多了,拿些小资金小玩玩。


最近做盘要有做个股的能力,看得懂资金的盘口能力,我本人也是看得懂很少重仓做短线,需要极快而变盘能力,也许是我盘口能力还没达到开枪必中的水平。


做短线对整个所处的状态要十分清楚,要看的准大盘和个股建仓,同时卖出要跑得快,短线出击尤其对盘口功力十分强大!


二、亚泰集团昨日出货钓鱼出货盘口



4月1日前,亚泰集团的底部放量是典型的加仓过程,可以猜测该笔知道公司的运作计划,即有增发的重大事项。但是,周一公布该事项后开盘就有问题了,在如此大利好背景下,仅仅平开?前期加仓资金为何仅仅平开,应该高举高打,往涨停板推才能获利出货,十分不符合强庄做盘的特征。


看见这样的开盘立刻要警觉,是根据前期有资金加仓追买还是小心资金反手做空。作为看盘口的人来说,看几分钟走单是习惯。凡事不急是做盘的重点,只有想抢钱的会被别人当鱼吃



持续看两分钟,见到一个144.48万股的卖盘能把股价打下去0.12元,就很容易理解盘面大量减持仓存在,资金把追买盘全部杀穿,买的人都能买到。这是一个极坏的征兆,完全能体现但是场内资金减持的心态!到9.40分,该股拉起第二波,第二波成交量远不如第一波,这时候就已经明白拉升意图极差,有强烈的卖出意图。果然9.41分开始,几百万股就把股价砸趴下。





随后一个上午,多头下面放大买单,上面放大卖单出货,最多的时候卖压500多万股,买盘高达1500多万股。不停放出买盘去买掉上面的卖压,但是股价始终上涨不了,卖压盘买掉又出来。下午大量的卖盘疯狂打压,股价再也撑不住开始下跌。


为何出现这种走势?其实就是某些资金做公司利好,提前知道公司信息,但是在利好公布那天可能背后更大的需求没有得到相应,反手开始出货。


做短线一定要看得懂盘口,不然是没法生存的。建仓十几天,忽然做空的事情也是正常现象。不同个股短线做盘模式是完全不同的,一定要看得懂盘口。我常说看趋势相信趋势,看指标相信指标都是相信母猪会上树。变盘只在旦夕之间,等趋势改变最少3个交易日,指标改变最少一个交易日,对于盘口来说能出现天天跌停走势,出都出不来,2015年3次崩盘皆如此


从K线图、成交量和盘口派生出来的指标和趋势,就像缘木求鱼,应对不了突发事件。就像开车平时谁不会?只有突发事件才需要判断力,开车应对不了突发事件,就像趋势和指标一样反应慢几拍,必死无疑!


亚泰集团最少几个亿资金进出能在短期内就发生质的变化也是不多见的,估计背后还有更多的故事,我的猜测也就不在此公布了,不然这笔资金也不会反手做空!


希望大家谨记,做股票多空反转是旦夕之间的事情,短期盘面不对瞬间就要翻脸。做长线,如果没有系统性风险下,任由狂风凌冽也镇定自若都是极不容易的事情!


做短线主要看K线图、成交量和盘口,做长线在前者识别资金持仓程度要更深一层,持仓要达到绝对控盘,吃水深度达到在深海船都能触礁的程度,这样的吃水深度让资金绝对无法多空反转做差价出逃!差价对他没有意义,持仓太大赚这点小钱没意思。长线技术分析为基础,还要主要看大股东背景和公司发展战略意图,这样才能牢牢摁住长线股的命门,才能抵御主力资金高低幅度达到30%的清洗盘面


以后的文章会有专门讲解长线股做盘的方式和方法!壳资源很多个股是超级长线做盘,会专门讲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