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此暴跌会不会引发暴跌4.0

一、昨天暴跌的原因


昨天的走势应该说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目前我们不能把这个市场当成是牛市来看待,现在肯定是熊市。三月初至今反弹已经持续有一个半月的时间,都是慢慢的上涨走势,那么有一个回调也是正常的。昨天的证券板块齐刷刷的开始下跌,证券板块对人气的影响很大,如果不是证券板块的下跌,指数也不会跌的这么重。证券板块的杀跌代表市场短期的做空力量增强了,形成了大家的抛售共识。


其实, 上周4月13日那根骗线出现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要估计到这个市场随时可能出现大幅杀跌的力量 ,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上证和深证的走势完全不同,深证的指数跌的比较重,收盘跌了4.1%,上证收盘跌2.3%。这里面就有重大的不同了,上海的指数,权重股多,我们知道上证50指数里面基本都是权重股,中证100里面70%都是权重股,也就是说权重股是上证市场里走的比较好的代表,因为今天的市场,我们看到有资金做了权重股,比如600837海通证券,他昨天成交20个亿,从下跌3.8%到涨了1%,中国平安是两市以流通股本计算中最大的,昨天也走的比较好,成交金额38亿也是前天的2倍多,这些资金的走势,权重股走的很强,非权重如创业板指和中小板和中证500指数走的很弱,这是两种人做的两种事情。前者是调节行为,后者是市场行为,调节行为就是用权重股调节了整个指数的涨跌幅,让市场走的不是那么难看, 有资金在牢牢的守护权重股,把命门先护住 ,回到了3月初走势。



三张图充分说明救市资金仍在,只在权重股护盘


二、调控指数的行为让大盘不会发生暴跌4.0


但是小盘股跌幅还是很可观的,达到4.5%,创业板更加可怕跌了5.6%,而且这个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也放出来了,中证500的成交金额昨天1300亿比前天900多亿放出了600个亿,增加了70%,典型的杀跌放量。再看创业板跌的很大,尾市也看不到勾头的迹象,说明市场的行为是杀跌小盘股。调控指数的行为是护住了指数,也就是我判断崩盘4.0不会再发生的理由,权重股牢牢的守住了崩盘的生死线,我们可以看到几个大型的银行,无量就可以把股价守住,不像以前熔断的时候一杀跌就能杀下来,所有人都反映不过来就跌停了。昨天的市场,依然有资金在做多,有20多个股票涨停。 我估计快速跌的话2-3天就可以止跌,不会形成连续暴跌,慢速的话也就十来天能再次横盘,救市的资金能够控制住大盘,当然出货的股票比如互联网金融之类的也还会继续跌。短期内市场是探底,之后应该是盘弱


三、壳资源将是贯穿2016—2017年的大热点


另外,关于壳资源,我对一个热点的定义不是一个月或者3个月,而是贯穿全年的。例如去年人造牛市里的国企改制,是通过股市的上涨来把债国企债转股的问题化解掉,大家都在沿着这条主线做,前几年做军工,2013年大量资金进驻军工不停的炒作。壳资源是一条非常大的主线,国内的资产泡沫和国外的有非常大的价差,一买一卖可以获得巨大的利润。就像杨百万把其他地方的国库券卖到上海来,只要做火车就能赚差价。现在只要把股票从国外搬进国内来,利用国内的泡沫来翻倍。国内货币M2增幅巨大,大量的人抓了大把的资产需要变现,现在新兴战略板和注册制至少今年还不会出来,那么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今年先借壳上市,明年就可以融资,完成左手倒右手的行为,只要借壳的一条路。所以今年2016年壳资源炒作都是热点,当然,最近的反弹,各类壳资源都已经涨高了,但凡能知道是壳的基本都已经涨了30-60%了,所以你不能再去追高,追高也被套住半年,要等暴跌了,现在先观望,等跌下来再进去。


四、近期的应对之策


等待市场下跌企稳,这次下跌不会是崩盘4.0,小盘股走势可能比较差,但是大盘权重股跌幅会很小


近期是少交易,多看看不参与。等待壳资源股票探底成功在看是否可以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