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肺腑之言踢爆散户亏钱大真相

一、人生成败在于谁


十几二十年前我就思考过一个人人都思考过的问题,人生失败在于谁?我的结论是:在于自己!社会很公平,给绝大部分人考研读博成为高端人才的机会(读不起书的人还是少的),这是一个公平的社会。只怪自己没本事,做不到!

看股市,所谓牛散都是从一般散户做出来的,我身边不少破产几次都坚强站起来的,下岗的、爆仓的(我属于爆仓几次的)、心无旁骛的等等,都是几十倍几百倍的收益(有的只是2万元起家,现在几百近千万所以翻倍高),他们做交易时间最少的十年,最多的25年,没有一个是在短短几年能成长的。而且前3——10年是交学费的,也就是最好的前三年交学费、有的交了十年。都是惊人的毅力,最近十年极其稳定的赚钱。


以上我想要告诉一般投资者的是:单凡想在股市期货市场快速致富者,一定是输的精光的!


证券市场对每个投资者都很公平,如果有十万个人在股市赚到几百万财富,就说明股市就像读博士,是可以通过学习做到的!但是非常不容易


二、为什么散户会亏钱亏得一塌糊涂


我觉得大量散户亏钱亏得一塌糊涂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他懂什么?连枪都不会开,就想到股市来抢钱?朋友们,股市如战场,如果连财务报表都看不懂,看懂的标志很简单:一张财务报表拿到手5分钟定义该公司未来业绩会怎样、负债情况、经营正常不正常、未来几年会怎样发展?我敢说以上这个问题,10个投资者9个答不上来,你不亏钱谁亏钱?


如果有投资者死磕,中国股市不是基本面能做交易的,是技术派的市场。我暂时不辩论这个问题,接下来我问:1、一张K线图你能从中看出是哪类资金作盘吗?长线、短线还是中线?2、你能从盘口读出是哪类资金进出你持有的股票吗?现阶段是建仓期、平静期还是洗盘期?3、我再简单地问:你能从K线图读出股东户数变化的大致情况吗?这还达不到实战的要求呢!还仅仅是技术分析的中级水平而已。实战买卖点、躲开系统性风险、实战心理素质关等等大难题才是技术分析等最高层次的问题


技术分析最难得是判断题材的持续性!这都跟盘面没关系的东西,是感受市场对热点的持续程度!以上技术派问题,看本文的投资者100个98个做不到!







以上三张图,那张将来一定跌?那张将来一定前途不可限量?那张是上下皆两难的?


如果你能正确回答这三个问题,你的技术派水平达到60%概率能在这是市场赚钱!为什么只是60%概率?因为还有持仓心理关,股市涨跌还牵涉大盘,如果大盘出意外,你手上的个股轻松能砍掉40%,以上三只个股都出现过40%以上幅度波动,如果你重仓持有,你的心里压力有多大,你知道吗?


前天晚上有个投资者在群里聊天,说持有过几个大牛股,都是暴涨前卖出,又点两股票说绝对控盘将来会是大牛股。我一看个股名字,就问他你怎么知道。他说:他以前拿过三支超级大牛股,都是在上涨前不久被洗出来。然后这两只走势极其类似。我乐坏了,原来被痛扁后能知道别人一出手就是不是高手。可是我直接了当认为他就是99.99摄氏度的水,永远开不了。他即使知道是牛股依然拿不住,超级大牛市上下30%属于正常现象,不洗你洗谁?他心理过不了过,因为他没有过成功的经历,永远达不到重仓拿强庄股的心理素质!


技术派和基本面达到相当的水平之后,才是心理关!一般投资者想在股市成为翘楚,不是大白天做梦是什么?


所以我认为80%的投资者不是和炒股,与其辛辛苦苦亏钱,不如清闲存钱养老!


三、现在的大盘会怎样


现在的大盘绝不会有暴跌,也就是短期一下子跌10%—20%,崩盘4.0不会发生!但是,以我看盘能力也不知道明天会怎样,我只能感受到接下来一、二个小时发生的事情,概率较高,超过2小时我不知道的概率较高。


为什么我能躲过3次崩盘,尤其去年11月底坚决的离场,但是3月底开始我看大盘一会看反弹一会看阴跌,失误特别多?因为很简单,大格局才是炒股的重要重点,现阶段就是醉酒状态,神仙也不能知道接下来怎样。


市场的资金是你做多我做空,去年11月底是90%股票资金都在疯狂卖出。现在是70%股票没人管,15%股票资金一会一会出,还有15有资金再加仓。70%没人管的股票跟权重股,而权重股有资金护盘,肯定能护住。


现在的市场就是一个折腾的市场,不会又大跌难有大涨,涨涨跌跌才是常态!2800—3000是主要停留区间!就这么折腾,最近谁说能知道股市明天会怎样,一定是大忽悠!


昨日的下引线说明市场下跌告一段落,有没有反弹天知道,管它呢。建议投资一定要坚持只动用30%资金,这部分资金不盈利20%以上,千万别加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