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红三兵后市希望有多大

一、决定股市涨跌力量的重要因素排列


我曾经说过技术派分析大盘,对后市三个月走势有一定作用,六个月后走势基本失效。越是短期,技术派分析大盘指数越有效,但是特定情况下走势很难有技术分析准确定位!如果想知道大盘格局,必须是技术结合基本面两种方式,光有技术分析难以知道未来一年后市场将会发生什么。


决定大盘的力量,我临时想了一下,这样排位:基本面(含M2:流通市值、管理层的意图(特定情况下管理层意图会失效)、技术面(含权重股定性、市场热点、市场活动资金规模大小、成交金额定性)。


M2:流通市值是用来抓10年一个牛市的,管理层意图在绝大大部分情况下有效,在系统性发生的时候肯定无效。技术面分析大盘走势,主要看权重股走势,如果权重股难有起色大盘肯定难有起色,行情大不大到哪去。市场活动资金规模大小很好理解,就是每天成交金额最大的股票,他们的成交金额是多少级别,如理去年6月以前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动不动300个亿以上,而现在30个亿是较大规模,可见市场热度下降幅度之大,仅有原来的五分之一。两市合计金额成交也是分析大盘重要的工具,从指数的成交金额能判定市场是熊市还是牛市!




上图我们看到2013年—2014以来的熊市成交金额变化规律,下跌市场成交金额在不断下降。从2013年8月成交金额最高发生改变,2014年下半年牛市以来,成交金额不断放大,直到2015年6月达到最高值1.3万亿,然后一路下行,最近一次头部成交金额仅仅3800个亿,就剩下个零头。

(未来我将专门开设分析大盘的训练课程,这是技术分析里面最重要的一环!)


从上图,我们能看到现在是熊市周期,因为总体成交金额最大值不断下降,未来有没有牛市那是未来的事情,现在实际情况就是头部最大成交金额不断下降,那就是熊市


二、熊市里面做盘法则


富有富的过法,穷有穷的活法,无量背景下,只要没有系统性风险那就可以做交易,不过难度大很多。以前10只股票5只会涨,瞎蒙成功概率较高。现在10只里面一只会涨,蒙中难度很低,靠蒙连续压注一定是输家。只有精准下注才能在十分之一概率市场获得安全收益。


熊市交易(没有系统性崩盘的震荡下跌,系统性崩盘肯定是闪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市场的主要热点交易品种,其实牛市也是如此。在主要交易品种里面买进卖出安全系数高,只要不是最贪心的宝宝别买在最高和最后一棒就能解套,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不追高,不论熊市和牛市做主要热点交易品种成功概率都大幅提高。


2016年由于注册制和新兴战略板被延期,大量优秀企业上市之门被堵。原来还能到国外上市,现在国外和香港估值很低,只剩人民币高速增长后的A股估值极大,此时融资对企业而言是极大的诱惑。稀释同等股权,国内融资可能是国外的5—10倍。对于企业家而言,股权就是生命,就是利益!2016—2017年借壳上市必定是最火热的热点,在壳资源里面做文章,一定不会出现重大失手。壳资源就是最近两年主要热点交易品种!


我拿到一份最近一年大股东出售金额排行的表格,我深信在里面淘金成功概率极高。一个大股东拿出这么多现金买上市公司控股地位,后续极有可能就会出现资产重组的概率,一般来说不会低于30%,30%概率对我而言是极高的概率,在此基础上我再根据资金控盘力度和大股东背景、意图分析,能把概率提高到更高的水平!再找何时买点和高度控盘股票进驻,成功概率就更高


《把炒股当存款》会详细讲解如何从中筛选值得关注的标的,本周日前会讲解第七课《资产剥离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关系》,2016—2017押宝重大资产重组是市场最大的热点。


三、最近大盘会怎样


红三兵走势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以为会有下跌才会有上涨。其实市场没有过大的杀跌力量,同样也没有很大的上涨力量,就是跌多就会反弹,反弹多就会下跌的震荡市场,这情况单日走势神鬼莫测。


我昨天花2个小时翻了一下盘子,把所有股票K线图全部看一遍,也不觉得有很大的系统性风险,也不觉得有很大的市场行情。还是老样子,喝醉酒状态!


有一部分个股资金在撤离,有一部分个股资金在进驻,此时权重的银行能稳住、证券多空都可以,市场整个就没有大的趋势可谈。我估计整个五月和4月一样,一时半伙酒醒不过来的!


最近几天上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成交金额!上证指数从1958到1890到1631,就像带着5000个人去攻打2万人驻守的城池,打了三天,剩下4200人,越打人越少,你觉得攻下城池概率高吗?无量的行情涨不到哪去,当然如果能持续这样攻城十几个交易日我还会信,虽久攻不下,但是韧性十足。


现在的市场就是一个折腾和摇摆的市场,存量资金能够支撑市场现在的价格中枢,在没有重大背景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整个5月会和4月一样,继续喝酒


建议30%仓位交易,盈利20%之后再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