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必看:如何参与即将开始的反弹

一、大盘做底的三种方式


大盘做底一般有几种方式(见5.10日博文《大盘见底需要出现三大信号》)缩量盘底、金针探底和出来热点板块。第一种现象在5.10已经出现,但是在利空禁止跨界并购下,市场再次破位。昨天市场走势非常强劲,是在利空打压下,从下跌收回到不再下跌,这种金针探底走势非常有力,充分说明至少在1—2周内市场不会再破新低,而且有可能出现大反弹,反弹幅度估计在2%—4%之间,50—80个点左右。随后一定会出现热点板块,引导市场进行反弹


现在就等热点板块出现,市场再出现反弹。这几天市场可能会会反复,但是反弹已经注定,短期向下开拓空间概率非常低!


二、为什么会出现反弹










以上几张图已经充分说明市场强弱,从权重股到各细分板块,都出现强大的支撑,短期内市场再创新低几无可能,最少是横盘,然后再出现一次大的反弹!反弹幅度可能在2%—4%之内。


我一直认为市场不可能再出现暴跌4.0,这次以最高点3100点最低点2781点计算,下跌幅度约319大约10%,用了22个交易日。上一次暴跌3.0是22个交易日下跌1000个点,几近30%,暴跌2.0是7个交易日下跌1200点约30%,暴跌1.0是17个交易日下跌30%。


从量能和杀伤力上来说,这次下跌持续时间长,下跌幅度只有暴跌1.0、2.0和3.0的三分之一!止跌之后,很快就会出现反弹,这是跟暴跌1.0、2.0和3.0完全不同的。


三、参与反弹的可行性


从银行、证券板块权重股走势看, 短期市场再向下突破概率很低,权重股支撑力度很大。投资者可参与这个反弹,适当加大仓位参与反弹。但是一定要记住,反弹之后新进一定要减仓


从昨天开盘前半小时走势,我就能从盘面看出多头力量大幅增强,到10:30基本能推算出当天会出现长长上引线走势,止跌力量大幅增加,多头正在发起反攻。


估计最近2—3个交易日还会盘整,大部分人还没反应过来即将发生反弹,市场还会有反复筑底的过程,最终反弹的结果已经注定,盘成时间越长,反弹力度兼顾会越大, 我们希望市场在底部最少盘整3—4个交易日,这样反弹将会出现100个点以上的反弹


四、壳资源价值未来在不在


暂缓中概股回归,严控跨界并购等,监管的思路从大放到大关。2014—2015牛市跟券商融资融券加杠杆不无关系,管制并购是严格监管的思路。


地方政府、央企国资大量企业在原有行业基础上已经没有大的发展前途,注入新的资产恢复企业活力和融资功能,对政府来说是非常棒的举措。如果地方政府和央企国资的腾壳转型被支持,那么民企的重组和并购在统一法律法规背景下必须得到放行!


M2高增长和IPO堰塞湖,任由新股审核一年发行400家,也难以解决企业上市难的问题。在这个背景下,壳资源就是相当有价值的。这就像房价,只要M2高增长(印钞),房价就很难回头!现在壳资源的背景也是如此,大量机构投资者在M2高增长背景下手握巨量优质资产,就会去变现。类似有人手握大量房产,难道真的去靠收房租变现?一定要卖出!壳资源是承载机构大量优质资产变现的最佳通道,人力无法阻挡这个历史车轮的脚印!


必须承认央企和地方企业转型被遏制,那么民企也会!央企和地方企业同样都继续资金,股市是最好的资源配置和融资场所,直接IPO每年就是2000—5000亿元,再融资每年可是5000亿以上,其体量是IPO的2—5倍!严控再融资的并购转型,对中国证券市场来说等于拉长熊市下跌周期,是好事,但是也等于把中国证券市场的活力给牢牢遏制了。


是喜是悲,几年后我们才能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