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亿并购:壳资源价值背后的惊人故事

前言昨晚又有一只长期观察的股票停牌,重大停牌事项是控股股东协议转让所有股权。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超过50%,股价极高,即使是协议转让其转让金额也将超过30个亿。花巨额资金获得超过50%的股东权益(收购股权直接超过30%要约向全体股东发出要约收购,要约收购价肯定要超过二级市场停牌价格),看来又是一家规模极大的公司将借壳上市,级别都不下百亿


一、大量停牌公司背后的资本故事蕴含无限财富


这几天很多停牌公司重组不成功复牌,我一看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并且可以认定这种公司今年底一定会再次停牌重组。其公司资产和股东安排就是为重组而安排,前言提到那家停牌公司过去6个月剥离了近30%的总资产,把财务费用从每年的2000多万,降低将一季度的100多万,典型的在做资产重组的准备。


一个壳都卖30个亿,你想买壳公司实力有多大!未来一定是百亿资金的超级大规模资产重组!前言提到公司行业是高科技行业,公司也是高科技背景,新接手企业必定是高科技企业,谁有这样的公司股票,轻松赚50%—100%! 好公司不会把股权卖给差公司,看不上的


就在上周五海螺型材(000619)停牌,有一个投资者告诉我他猜是是奇瑞新能源汽车重组!我看了一下股东,立刻断定他猜测很有道理!安徽国资委旗下的资产肯定是转给安徽国资委旗下( 国资一般在国资体系内转让,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 ),人人都知道奇瑞新能源汽车想上市,又是一个百亿资产的并购重组。但是这家公司并购重组公布上涨幅度也不大,因为汽车行业一般,市场对其股价定位不会搞!再前不久嘉凯城(000918)被恒大地产花36个亿购买超过50%股权,用屁股想都知道恒大地产将来入驻嘉凯城(000918)的概率极高,为什么涨幅才3个停板就被打开?因为地产行业估值不高,股价也统统不高,缺乏想象力!(什么公司重组会出现连续5个以上的涨停板?内部专门讲解)所以嘉凯城(000918)即使发生大股东股权转让,我也没兴趣继续关注他!整个资产重组过程长达两年,重组成功以后才赚30%,期间还要面对大盘对房地产行业估值的不确定性


以上几个案例都说明, 现在市场上买到一个壳需要真金白银投入20个亿以上给原有大股东,壳价值水涨船高!壳价值背后蕴含百亿并购重组的故事 ,成为资本大佬进行再融资的场所。就像很多资本大佬感叹前几年没有拿保险公司牌照(玩保险公司都是几千亿资金的游戏),未来2年更多资本大佬将感叹手上不握有壳资源,资产将难以变现,资本游戏很难玩!


二、壳资源价值是2016—2017整个市场的重大支撑


最近大盘暴跌其实主要是壳资源涨幅过大,然后又突发利空被媒体过于放大导致。


最近一个月停牌壳资源如果重组成功,背后都有百亿的故事,说不定那个就是暴富的摇篮!只要有一家优质公司停牌重组并复牌,连续板股价直接翻倍,市场又会认同壳资源的价值!


最近两年80%壳资源是震荡走势,即下跌有支撑,上涨有封顶(股价太高也没几家公司能接手,壳也不好卖,所以我一再强调壳公司股价千万别高过15元,重组难度会非常大) !也就是说到17年12月底,80%的壳资源适合做差价(《把炒股当存款》会专门讲解壳资源如何做差价,包括风险控制、资产配置和如何押宝!)


未来大量的行业和板块将走震荡下行走势,或者干脆股价横住不跌,但是也不涨。未来市场极难操作,只有壳资源能形成震荡走势!因为市场热度高的时候大涨就会有资金做差价减持,市场热度低的时候就会有资金承接,或者直接被人给从二级市场进驻抢壳!


君不见紫光系一季度从二级市场新进驻14家公司,我一看全是壳资源,其中压中停牌占42% !我还能看出来他压中的停牌公司那些一定会大重组,那些停牌重组不会成功。 清华系想抢壳都没戏 !从这条新闻,大家能读出什么?清华系在一季度突然进驻这么多壳公司,肯定看懂问题症结! 大佬急吼吼都在二级市场抢壳,大家就知道壳价格不是散户能推高的,而是资本大佬在一级市场推高从而引发二级市场股价大涨引起


壳资源背后承载的是百亿并购的故事!压中优质行业并购重组,就是挖到一个金矿


三、大盘仍将反弹


昨天上午都看不出大盘企稳,知道下午2:30以后大量人才明白市场企稳。


其实整个市场就不存在暴跌4.0,就是阴跌而已。未来,在壳资源股票暴跌幅度达到20%—30%背景下,市场自然会企稳,因为壳资源价值许多人心知肚明!


整个市场只要壳资源企稳,市场就能讲故事,就能支撑股价。现阶段,整个股市三分之一价格靠壳资源支撑,三分之一靠权重股支撑,还有三分之一就是半死不活股票涨不动也跌不动随大流。


没有不断大量股票停牌重组和复牌重组成功或不成功的造福故事,股市将惨不忍睹!不能造福的股市,将是死水一滩,A股没有投机,散户就会集体退出,很快将会消亡!


A股的本质是大佬讲故事,散户投机来买单!没有故事的A股,散户就不会来投机,融资等一切功能都会消亡!

A股的本质是大佬讲故事,散户投机来买单!没有故事的A股,散户就不会来投机,融资等一切功能都会消亡!

A股的本质是大佬讲故事,散户投机来买单!没有故事的A股,散户就不会来投机,融资等一切功能都会消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