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完恍然大悟:赚钱靠命还是靠什么

一、投资者最缺的什么


昨天下午在外地跟好几拨朋友聊天,学习知识充电。晚上跟几个老朋友宵夜,其中一个说在股市牛市打了一个滚赚到的全吐出去,还没亏钱。然后他手上的股票除去某只股票的盈利40%,其它的都亏钱。


然后告知我股票名字,我告诉他之所以没亏钱持有的是已经公布中概股回归的个股,是老牌壳资源股票。为什么公布方案的时候连续涨停,涨停被打开不卖?他说:我不懂得,瞎买买到的。然后我告诉他:这是沪深两市最老的壳股票,十年前就是壳,现在虽然中概股借壳可能通不过,你看交易所对他重组方案质询的语气和细节,估计公布的方案会黄。不过它是壳资源,所以它跌不回你公布方案前买入的价格。


然后他说什么叫壳资源?我直接无语!我真没想到,一般投资者连壳资源都不懂。对于我来说,壳资源是很简单的一个概念,我就纳闷了,连壳资源三个字都不懂,怎么敢带着动不动买几套房子的钱在股市来打仗,真胆大。我才恍然大悟,一般投资者真的是太缺股票投资赏识。


壳资源的基本量化条件是:1、总股本要小,小于5个亿;2、主营业务收入要小,越少越好(不能少于1000万,否则直接退市);3、资产总额要低于10个亿;4、财务费用不能高于1000万,极少欠外债。 这是对壳资源净壳的定义,现在壳资源定义放的更宽,因为买壳公司实力越来越大,以前净壳定义在现在会因为买壳方实力增强,拓展到各种衍生背景。que


从他的经历我想告诉大家,投资者最缺几点:1、大盘风险评估的能力,股灾次次受伤。股市的钱是拿到手才是自己的,账面的都不是自己的。赌博只有离场,永远不再来,你拿走的钱才是你自己的。2、缺股市场知识常识,最后升华为每年股市在那个题材里面打转肯定不输钱!每年股市炒什么题材,在其中打滚,即使套牢也会解套,只是赚到赚少的问题,那是急需要本事的!


只有极少数投资者才能提前预知第二年市场会是炒什么题材,这些人是精英中的精英!


2016——2017炒作壳资源是最大的机会,君不见股权转让获得融资资格的控股权一般都是20个亿,获得控股权公司的资产重组都是100亿级别的大并购!


(注明:最近某公司公布股权转让复牌的,估计这两天会的打开涨停,千万别买。股价太高,新入住大股东会出现要约收购失败的重大风险!他要完成要约收购,就必须向二级市场所有投资者比股票收盘价高10%向每一个投资者发出要约收购,股价上涨太快不利于要约收购的通过,所以最近股价肯定不会大涨。而完成要约收购至少要3—6个月,这6个月股价都不会大涨。这六个月,我们能清楚地知道是谁在买入这家公司的控制权?可能装进什么资产?股价会涨到什么价格?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做各种准备,发现这里面有没有捡钱的机会(要感谢交易所最新停复牌制度,让幕后交易上到台前,让我们获得制度套利的机会)!)


二、当前大盘会怎样走







上证50指数是50只权重股占沪深300指数的45%,越是权重股好像越是有突破的迹象。中证500指数是不含创业板股票,沪深两市除去权重300只股票后下500只股票的指数。大家看到,除去两市前300家权中的中证500指数没有任何突破迹象。


以上几大指数,我们能清楚地看到权重股在护盘,这也就是我坚持认定指数跌不到哪去的原因,权重股有国家队在护盘。但是非权重是我们老百姓玩的,没有任何突破的迹象。


对大盘的结论是,权重股本身下跌空间就很小,上涨空间被封杀,而且本身权重股主要任务就是护盘,不是领先攻城的。既然权重股貌似上行不成立,那么非权重股老百姓玩的本来就没有具备上涨的条件,所以市场还是要横盘!


我认为市场非权重股在权重股护盘背景下,在磨底!过程时间会很长,绝不是1—2周时间那么简单。


现阶段,市场就是磨底过程,尤其是壳资源股票一旦底部磨出来轻松反弹10%—20%!


现阶段根本不需要要考虑割肉!我看到对我回复的投资者都是很坚决的批评我过于乐观,我想说的是:去年11月底我说1个月内股票都不用看的时候,几个人在看空。


切记:股市总是反人性的!不然亏钱的为何总是大多数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