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根大阳线背后隐藏的惊人秘密

一、最近活动汇报


这两天去外地学习国企改制的知识,同时“作家”时间久了怕跟外面的世界脱节,专门去请教专业人士讲解外面的世界和信息。


昨天跟某注明券商研究所高管聊借壳上市的时候正在吃中饭,朋友总结做股票的理论基础是:炒股就要炒供不应求的行业(事件、题材,怎么用词都一个意思)!谈到中午,意犹未尽不得不一边解决温饱问题一边继续学习,我谈我的看法是:就像吃饭,原来每张桌子翻一次台平均400元,但是现在人满为患,想吃饭先交200元桌号费。奇怪得很,排队求号的人还人满为患!那么我估计每张桌子最少要吃到1000元,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花200元求一个号。


朋友说:某某和某某某两家公司(我们家家户户基本上都用它们的产品,我敢说50%以上的家庭现在就有它的产品)13年风险投资进去,其中一家14年利润一个多亿、15年利润12个多亿,这种把利润全部做出来的方式估计就会借壳上市(利润要交大量税,是税后净利润)。我说:是呀,这么多公司要上市融资,风险投资要退出来,现在就剩借壳一条路(国外估值低、国内排队排到2年后)!


朋友还说:中概股回归肯定受到限制,据传是谁谁谁写什么到哪里,问:外汇和高估值引发股价波动?我说:那么中概股回归肯定受限,大量已经发出要约收购的公司那么不麻烦了,钱都在账上了,还必须私有化退市。然后又不能回国上市,这下惨了!朋友说:两条路要不赔违约金,要不找人呗。


总结:想要借壳上市的公司很多,但是中概股回归这个概念不用再想了(中概股回归不过是借壳上市其中的30%—40%),估计没戏了。


二、大盘会怎样走


昨天大盘一根大阳线改变很多人看法,我其实真么觉得什么,横盘15天就像然后一根大阳线而已。


我个人认为我们的指数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在2800—3000点波动,极限位置是2600—3200点。昨天大阳线是外场资金突然进场猛拉券商股的结果,这是维持股市稳定必须的做法,也许可能背后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利好:养老金入市?6月15日加入Msci(我觉得概率不高)?到底是什么那是天知道的。其实就是市场需要一个管他是什么名称的利好来炒作!


市场在极小的空间内波动15天,同时权重股是被无形的手给护住的,多少股票成交量低到低量杀跌力量极少。在这个背景下,资金自己就会找突破口,就像憋久自然会发泄一样。


昨天一个大阳线最少能说明一点:不用担心大跌了!但是会大涨吗?券商股这次成交量放大,同时它的上行也不是一天能结束的,但是更不是天天能上涨的。证券板块今后走势依然是震荡为主,不过昨天一根大阳线确立上升趋势,后期震荡上升为主。


整个市场,未来震荡上行高度100—200点之间,10—20个交易日大盘不会倒风险不大!有重大利好出台或上证放量到2800—3800个亿就要考虑撤离走人,那时候就要去数星星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