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超级大黑马是如何炼成的?

一、超级大黑马必备的两点气质


所有超级大黑马最少有两点中的一点构成:1、超级大题材;2、资金高度控股!如果兼具以上两点,那就是超级大牛股,在暴涨的主升段几个月内能翻几倍的超级大牛股。


历史上许多超级大牛股是游资借助题材炒作而成,上涨过程是击鼓传花的博傻过程!例如自贸区概念、优先股概念等,都是游资对题材认同后,击鼓传话的博傻炒作。整个炒作过程最重要的是对题材认同度,包括现在的锂电池都是题材大小决定的炒作,并没有资金高度控盘,一波一波资金进驻和一波一波的上涨推动!这种对题材认同的炒作主要是基本面和资金面两方面入手,对题材的认同属于基本面范畴,资金进出的凶悍程度属于资金面范畴!


另外一种情况也容易出黑马,而且容易出现翻几倍的超级大黑马。资金高度控盘,我们把这种控盘力度成为控成“死盘子”!控盘成“死盘子”的意思就是:经过最少6个月乃至几年的吸筹,盘面只有一个独庄,控盘力度能达到想让盘面怎么涨就怎么涨(未来技术派课程会详细讲解控盘达到控死程度个股分析),历史上大牛股深康佳建仓期长达一年半(2013年6月到2014年底)、600136、000558等,都是建仓最少半年,盘面都呈现高度控盘的典型特征!这种控盘达到“死盘子”的股票,一旦上涨都是翻几倍涨幅的!控盘成“死盘子”的意思是,如果独庄不交易,市场交易量能下降80%,成交几乎都由一个人把持,独庄能让盘面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历史上最著名的控盘控成“死盘子”的是德龙系三驾马车和K先生系列,都是90%流通股控盘,股价上涨高达几倍乃至几十倍!




高度控盘股票是能够从图形上识别的,控成“死盘子”很容易被人发觉!现在的技术派高手对于“控死盘子”发现不需要太长时间!但是持仓却需要极强的耐心,做高度控盘个股是个体力活!


二、现在市场上是如何挖掘超级大黑马


毕竟股票上涨需要基本面和资金面同时共振,即好题材和资金建仓量大!猛吃票一路拔高然后抵押给券商出货的个人英雄时代已经结束,慢慢拔高不断清洗盘面,然后最后一次释放利好猛拔高成为超级大黑马共用的操作方式!猛拔高,通过最后一次性市场超级大利好来出货成为共识!


现在挖掘大黑马需要两项既能:


1、基本面:基本面是对题材的确认,比如2016—2017大环境就是壳资源股票下跌有支撑,最少是区间震荡,在下跌有底背景下找资产剥离和大股东更换的超级大黑马成功概率极高。这都是基本面的能力,对财报要了如指掌、对大股东背景分析的方法驾轻就熟、对公司未来战略定义准确等。没有相当的基本面能力,看公告的时间都不够!海量信息捞出几个公司真不容易!数据统计和处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资金面分析控盘力度!通过分析资金建仓的程度,然后在寻找买点。其实,大量高度建仓个股在建仓后持仓过程比较长,而且可能长达一年的时间都在持仓成本附近摆动,其对人心的煎熬不是一般的艰难。很多时间,即使看得懂盘面被洗出来也是正常的,达到玩弄高控盘到“死盘子”地步的个股,一定是肯定看到结果的人!


我们一般会采用基本面来提前获知未来的结果,技术面寻找买点!选取超级大黑马分三步走:1、技术分析当发现有资金高空控盘;2、就会去通过基本面寻找理由!别人凭什么把个股控成“死盘子”我们是通过基本面分析已经提前知道结果;3、通过技术分析再去寻找买点!在做超级大黑马的过程,我们实际先采用技术分析(也用基本面选标的)达到一定程度再关注,再去找别人高度持仓的基本面理由,然后等暴跌再买入。


经常买不到最低点,这是正常显现!高度控盘个股持仓需要一颗强大的心,强大的心是因为已经提前知道结果!“独庄”它凭什么吃票这么重,我跟他是同样知道原因的,这样才能在30%—40%波动过程中坚决持仓!


三、现在的大盘是什么情况


其实现在的大盘上涨空间被封杀,权重股上涨已经被封杀!现阶段就是个股在大盘没有大跌背景下的上涨,就是个股行情。


昨天已经出现过盘中跳水,次数多了就会成真。


现阶段,短炒资金只减持不加仓,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