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应对黑天鹅市场的准备吗

一、关于反弹能否持续


关于反弹能否持续?我们看到5月31日,上海的成交量是2300亿元,现在是1600亿元,按照这个走势,很快就要缩到1300亿元,也就是说回到最近这个小波段上涨之前的量能。前高就在前面,上攻无量,回调是早晚的问题。看创业板指数,互联网金融回调到原来的低点是很有可能的,其他的个股到原来的低点概率也不是很大,指数的回调幅度没有确定性的数值可以判断和计算,就算是回调应该也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回调,可能创业板会走的差一点,因为创业板最近这个几天放量放的比较好,也就是说资金出逃比较干净,不过主板的成交量没有放出来,资金没有大幅度出逃,过几天证券板块下来把大盘带下来,以后呢,应该还是跌一下横一下跌一段横一段的走势。不会有暴跌4.0,下跌不了多少就能获得支撑,阴跌加快速小反弹是未来走势的主基调!

个股方面。这波上涨,很多股票已经反弹了10以上,这个市场的盈利空间已经被大幅度压缩了,能够反弹10%以上就必须得兑现利润跑人,后面就不会有太大的利润,特别是5.31日量放出来的。整个市场风险系数是在65%左右,能够上涨的股票也就是15%左右,20%左右的股票能够打平手,这个市场极其难做。


二、阴跌加快速反弹的市场如何才能赚钱


近期股市牛市基本上没几个人会这么想,!市场将会以阴跌加快速反弹为主要的运行方式,,操作难度非常大。


从最近走势看5月3日和5月31日都是单日反弹,然后就小阴小阳线盘整,然后就一根大阴线杀跌,然后在大量小阴小阳横盘,再单日阳线反弹。今后走势横盘是主要的运行方式,期间整体运行时趋势性下行的,最重要的是防着证券板块出现暴跌走势。


如今在这个市场赚钱需要做到两点:1、看准大盘的运行头部和底部,其做头和做底就在几根线之间。大盘做底勇敢冲进去,大盘快速反弹很快获利了结,这种交易方式难度非常大!识别头部和底部本来就非常难,而且还是在这么小空间运行的头部和底部!


2、看准个股,哪些个股下跌有支撑,反弹的弹性远超过大盘!这点非常不容易!壳资源很多是高度控盘,暴跌后极其容易产生较大的反弹!在壳资源里面做差价利润一般会大于大盘,资金常驻的个股如果下跌跌的动,反弹都会比大盘大。


三、对交易的建议


短期市场上攻力量越来越弱,应逐步降低仓位应对各种不确定性,也许能加入MSCI,也许不能就是黑天鹅。


短期把能降低的仓位都降低下来,市场出现调整的概率越来越大,最担心的就是出现黑天鹅事件。


仓位减低到三成,观察市场走势为主,少交易为当务之急!




问题:你做好应对今后市场的心理准备吗?准备多少资金比例参与交易?如何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