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如何应对万科复牌各种状况

一、万科复牌会不会跌停


万科停牌的时候,上证指数3600点,复牌的时候指数不到3000点,下跌幅度达到20%。同时,万科在停牌前从14元大涨至24元,获利盘出逃的压力十分明显。


根据指数下跌测算,万科股价两个跌停是正常的,再根据获利盘回吐的压力测算,第三个跌停不是没有可能的,甚至更多也是有概率的。从股本计算万科到底会不会有第三个跌停呢?


万科总股本110亿股,除去H股13亿股,被各大股东锁定大致37—47亿股,剩下会流通的大致50——60亿股。按18元股价计算,这部分市值大概900——1080亿元左右。在第三个跌停附近,有多少人会继续卖出?估计最少5亿股,大致不低于90个亿资金的卖压。


是不是万科在第三个跌停会被打开?这是天知道的事情,或许第一个跌停被打开呢?更离谱的投资者说可能今天会涨停呢。万科到底怎么走,谁也不知道,不过我觉得三个跌停仍不过分。24元的万科是各路股东为抢公司控股权资金分离冲进去导致,现在资金还会进去抢股权吗?谁还会大幅加仓吗?前海人寿能调动520个亿,已经使用300个亿,还会疯狂打进去200个亿吗?


炒股就像追潮水,如果潮水的上涨力度没有,那么股价肯定会下行。万科里面资金不论如何制造假象,都没法在吸引其它投资者疯狂博傻,20元以上的万科属于博傻的交易模式,就是赌自己不是最后一个傻瓜!


按房地产8倍市盈率计算,2元业绩的万科值得16元!万一万科管理层学习st新梅,做低业绩清洗对方呢?股东打架什么招都可能使出来,防不胜防呀!问题公司绝对不能碰是最起码的原则!


做个结论吧,万科开盘跌停几无悬念,会有几个跌停板那就不得而知!


二、万科跌停板打开能去跟风吗 公众号:classstock


很多投资者认为万科跌停打开能参与,我的看法是也许你会赚到一点利润,但是这种交易模式在未来必输无疑,而且是惨败。常年喜欢抄底连续跌停的投资者,在未来三年能剩下本金50%就是万幸!


万科这么大的盘子,如果开始杀跌,那么无人能够接住这么大的盘子,就像涛涛洪水汹涌而来,改变其转向需要更大的力量,要不就是一路泄洪直到洪水泄洪完毕。 一旦洪水泄洪完毕,你想把它汇集起来再流回源头,难度有多大?


万科如果第一个跌停封住,第二个第三个接踵而来概率有的,不论第几个跌停被打开,都需要长时间(半年以上)换手达到市场的力量重新均衡才能形成新的做多力量,那不知猴年马月甚至不会发生。


万科如果第一个跌停不可避免,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是不是会发生?我认为任何一个跌停都不要参与。而且万科属于股东打架的公司,发生股东打架的公司永远不要碰!就像一个家几个兄弟都打得你死我活,你还会投资他们的未来吗?


至于跌停抢反弹的炒作理念有时是对的,有时是错误的。跌停抢反弹对的是小盘股有可能对,大盘股几乎很少有可能对。小盘股跌停抢反弹是可能有超级大资金一下子就建仓成功,20个亿就能把所有流通盘抓到手,随后股价就是资金加仓者说了算,能够轻易操纵股价(深特力、海欣食品被疯炒都是因为盘子小资金能够操纵)。万科怎么可能有人用跌停加仓呢?总市值1500个亿(按14元股价计算,我觉得14的价格风险小),谁进去都出不来,谁能拿出500个亿坐庄万科?不是傻就是别有目的!因为二级市场根本卖不出来,找不到更多人去做接盘侠!谁出几百个亿想炒作万科二级市场股票,然后更多人解盘都是不现实的。那就有第二套方案,比如处置万科资产获利!500个亿炒万科进得去是不可能出的来的,卖几幅万科土地就能套现几百个亿,何必去在二级市场折腾。做盘万科的资金如果二级市场出不来,肯定有多套备用方案!公众号:classstock


总之万科这种股票属于问题公司,属于股东干架的公司。汽车打架行人不避开那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敢和天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