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天大血案:欺诈发行退市板子打在谁身上

一、欺诈发行处罚太轻


证监会自2014年《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实施后,2016年5月13日,“退市博元”(原博元投资)被正式摘牌。这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披违法而遭退市的公司。两个月后,沪深两市再现被监管层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欣泰电气(300372.SZ)在距离6月1日被证监会出具《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后,终于收到正式处罚决定。欣泰电气也将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


但是对相关人员的处罚确实非常轻:


(一)对欣泰电气处以非法所募资金的 3%即 772 万元罚款;(上市公司主体仅处罚772元)

(二)对温德乙处以 802 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 30

万元罚款,作为实际控制人处以欣泰电气非法所募资金的 3%即 772

万元罚款。(主要当事人处罚802万元)

(三)刘明胜处 30 万元罚款;(其他当事人当对于年收入可以忽略不计)

(四)对于晓洋、王永珩分别处以 10 万元罚款;

(五)对孙文东、蔡虹、陈玉翀、陈柏超、王建华、胡晓勇、宋丽萍分别处

以 5 万元罚款;

(六)对蒋光福、赵春年、范永喜、韩冬、孙洪贵,分别处以 3 万元罚款。


可以这样说,处罚的2000万资金还抵消不了发行资金这几年的年华固定利率收益,处罚力度对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是九牛一毛。6个多亿的欺诈竟然是罚款了事!狼把羊给吃了,然后处罚羊把羊皮留下。狼是不是很开心,很开心!


二、欺诈发行的赔偿问题


鉴于欺诈发行已经确认,上市公司即将面对巨额赔偿。面对退市以及未来的赔偿问题,温德乙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公司一年销售额才不过1.4亿元,6亿多的债务我肯定还不上。公司退市后,将不得不走破产程序。”


董事长聪明得很,赔不起我就破产,死猪不怕开水烫,你奈我何!公司停牌价格是14.55元,流通市值大致15个亿,这些流通市值持有者大概能获得多少赔偿呢?上市公司货币资金2.2亿,加上清算估计能收回6个亿就不错了。大概至少会亏三分之二,清算一个公司能收回多少真的是天知道,幕后还有没有担保等等!


其实上市公司退市,欺诈发行的人赔钱了事,根本不可能动摇他生活的品质,他个人的房产、存款等等依然受到法律保护。


谁是欺诈发行的真正倒霉蛋?是投资者!持有流通股的投资者如果是他全部身价,那他就翻身无日,哭诉无门了。只能说:可怜,太可怜!


估计该公司一旦复牌,连续跌停没有意外。


三、欣泰电气的退市对股市敲响警钟和必须看懂执行依据


st博元退市大家心理还有准备,但是欣泰电气的突然退市出人意料。说明本届高层是严监管为指导方针,严控资金流失(劝退IPO)、严控变相重组、严控欺诈发行,这些制度从长远上看的确能维护市场的稳定。部分制度,短期会对股市形成巨大的冲击。


欣泰电气的退市对收到过交易所质询的公司有极大地心理冲击。


在严监管的指导方针下,股市必将接受各种各样的冲击!


强烈建议,当你买入股票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公司公告,是不是曾经收到过交易所质询、证监会的问询!如果看见这类事项,千万要小心!


后记不要幻想牛市,这是极为不切实际的,必须懂得现在是熊市。熊市做交易的宗旨就是越少出手越好,必须要有极高的胜率,否者很容易被黑天鹅打中。大幅度降低交易次数,千万不要轻易出手,不然三年后账面剩下50%肯定就是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