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能否止跌反弹

一、3000点大跌是洗盘还是真弱势?

目前的盘面,3000点是上不去很多的,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市场上的资金承受不了指数继续推高较多,新股发行加快,市场没有这么大的资金供给量,实际资金能力也就是维持盘面在2800-3000之间的震荡。主板暴跌难度很大,但创业板未必!创业板股价比较高,换手率也很高,资金的进出非常的频繁,个股操作很难把握。自从创业板开了真正的退市先河之后(欣泰),创业板的整体估值将会大幅下降,至少比如比以前下降20%。退市制度真正落实会使得创业板隐患加大,隐含着很大的风险,我个人感觉创业板的机会会减少,资金会往主板回流,尤其是会往沪市的主板回流,炒作沪市主板的原因就是沪市主板的股价低!谁做股票都是为了赚钱,要赚钱就必须找股价低的票来做,30元的股票建仓再做高找不到人来接盘,做6-15元的股票就很好找到对手盘。资金逐渐回流到上证市场,前天国家队护盘上证指数,明显走的比其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好很多,特别是上海市场里面的国企比较多,深市、沪市里面才有国企股!中小板和创业板里面几乎没有国企股,所以现在资金都在回流到低价国企股里来,因此,我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还是太高,止跌的概率比主板稍微低一点。主板止跌的概率就比较大,这两天我们就看到上海本地股有国企概念的就有大量游资进去炒作,我估计下半年的热点之一可能是国企改制,我们要跟着热点走,看资金在玩什么;资金跟着热点走,而热点是跟着国家的政策走的。

二、周一没减仓的怎么办?

还是要看个股,比如一些创业板的,跌了20%的,我觉得大家依然还是要小心一点的,止跌之后反弹的高度也难说,特别是现在新股发行加速了,新股发行加速的市场,对创业板的冲击都是很大的,创业板现在60倍市盈率都算是低的,这里面的风险就很大。这个板块都已经被玩烂了,创业板前三年做的很漂亮,现在玩完了大资金都已经撤退了,以后就是散户在站岗了,隐含的风险系数加大了,上市公司做假账也不是就只有这么欣泰这么一家,只要看现金流量表有问题的公司就是要回避的,还是小心一点好,我建议投资者在这种风头上要少碰创业板。要看国家在往哪个方向引导,这波做的好的有色、白酒、医药,都是主板的,未来主板是主要战场!创业板还是能出来就出来吧。创业板大量股票股东人数能从2万人变到6万人,这都属于超级长庄离场的明显标志。


三、3000点能否止跌反弹


如今的市场暴跌很难,就是崩盘4.0非常困难。但我们要十分清楚,存量消耗的格局没有改变!


新股加快发行后,对创业板冲击非常大,加上该板去年大长庄离场数量太多,所以该板块将是第一个走出阴跌慢熊走势的板块。


主板由于股价低,同时题材多余创业板,未来一两年是主要战场。中小板由于能借壳,也是会有不少牛股的。创业板不能被借壳,对外收购外延式发张受限较多,所以创业板走势会弱很多很多。


存量博弈,就是要找到题材和热点,或者抓住肯定成为牛股的大题材,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短期内,3000点企稳不能说一定会反弹或不反弹,市场已经是牛皮走势,单日走势极难分析。大局上,我们把市场确定为2800—3000波动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