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杀跌动能衰竭但谈底仍过早

一、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当市场有一个多月的上涨的时候,尤其是个股精彩热点较多的时候,不少投资者会头脑发热到非常看好后市的程度。


十几天前几乎70%人看好后市轻松上3100,其实我觉得3100又怎么样?为那30个点赌上身家性命?所以大部分人到股市注定亏钱,情绪化严重!容易被市场调动情绪,这是一个致命的缺点!


炒股最难得不光是技能的提高,控制情绪因人而异难度有很大不同。有的人就是喜欢追高,每每被套直到再也下不去手割肉才停止。炒股最忌讳的就是追高!追高是极其需要技巧和能力的行为,只有完全理解大盘背景(牛市、熊市、震荡市和处在各个市场不同阶段突破的不同定义)和盘口,才能实现追高不断盈利的目标,这几乎是短炒股神的境界。相当难以做到,追高长期稳定盈利有几个要求:1、资金数量不大;2、盘口能力极强。以上两点,没有十几年功力难以做到!


二、当前市场的实际情况


当前市场利空不断:1、银行理财新规;2、新股高速发行;3、监管趋严(上涨经常收到问询函)等,在这种背景下市场一下跌,很多人又提出2400、2000的观点,这种说法在三年内不是没有可能。毕竟是内场资金支撑股市,自己玩自己池水会越来越潜,但是短期大跌还是很难。


长远看(三年一个周期)市场慢熊不可避免,短期看,也就是今年下半年股市暴跌也很难。毕竟国家队死磕权重股护盘,不说保护中小投资者就说保护证金资产波动降低也是必须的。从这点上说,市场还是有一定稳定器的。


另外该跌的股票也跌得差不多,僵尸股现在最少有20%,就是不断阴跌股票。想大幅击穿2800点难度也是不小,毕竟市场还有资金在投机,能是不是引起大量投资者追高。一旦这些追高投资自被割的彻底之后,市场才会完全步入熊市。


短期内市场依然是震荡为主的熊市,不是天天下跌的熊市。


三、止跌概率有多高


如今谈止跌为时过早,即使昨日成交金额大幅下降到1200个亿,有止跌可能出现。但是过早的反弹会让市场又很快步入下跌通道,积蓄力量不够。


所以即使能止跌反弹,反弹也是没有力量而且很快就会下跌。从这点上来说,希望大盘能更长时间的横在此位置,至少还要3—5个交易日才行。大盘反反复复才能真正迎来小反弹,就像5月初的横盘整理,现阶段不出现长时间横盘,几乎没有可能止跌!


依然建议,多看少动,数星星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