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拉响大盘变盘在即的警报

一、看图再说话








以上5张图是从大盘权重往小盘股排,大家能看到银行指数是最稳定的,几乎没有任何下跌。上证50指数走的强,也是因为银行占其中大头!中证500指数(采用分级靠档计算可流通股份排序,除去权重前沪深300只权重股)就比中证200指数走弱,创业板指数更弱,是所有指数里面最弱的一个,越是小盘股指数越弱。


二、为什么银行股走势稳定抗跌


越是权重股指数越稳定,越是小盘股指数越弱,尤其是创业板指数领跌不可避免。现在的市场避险情绪严重,大量资金在去年股灾期间救市大量锁定银行,导致银行现在成为下跌最难得板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银行股有高分红,有一些权重银行每年分红高达4%,在熊市分红高达4%的个股确实十分诱人,更何况股价还仅仅3元左右!拿着极低股价银行参与新股打新成为一个非常好的策略,至少以上海最低价格银行市值参与打新是不会亏钱的概率非常高(资金最少在30万,钱太少不行)。


三、 为什么创业板将领跌


因为新股高速发行,新股发行对小盘股影响最大。小盘股是弹性最大的板块,新股发行快对市场抽资快,小盘股资金是有利则来无利快速流失,对市场资金流失最为敏感。小盘股在资金流失背景下,投机资金撤出是最快的。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创业板这次涨幅最大,超级主力撤走最多,其下跌也将是最凶的。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现在严重并购重组,创业板的发展史可以认为是一个并购融资发展历史。具有对外融资收购,才让创业板公司能高速发展。一旦融资受限,创业板公司发展立刻受限,公司基本面预期会大幅降低!这也是创业板走熊的重要原因之一!


总结一下 创业板大熊的原因:1、高速新股上市引发创业板大跌;2、融资受限公司发展受限;3、长庄强庄撤离比例太大,市场资金流失过多!


四、市场很可能转为阴跌走势


从最近盘面看,市场越来越有可能转为阴跌走势,现阶段不是考虑进取,而是避险。利用一切可能方式去避险才是重中之重!当前大盘已经到必须避险的地步!


市场唯一的亮点就是中新股,每天都在摇奖,也挺有意思的。瞎猜下次大盘企稳是新股发行速率不得不降下来的时候!


退出能退出的资金,尽一切可能去避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