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脱缰权重股还能持续多久

一、各指数走势的不同是什么原因造成







请耐心看完以上5张图,会发现越是大盘股走势越强,越是小盘股走势越弱。主要上证50指数(上海可流通市值排前50只的股票)银行股和保险股权重占50%以上,同样,在中证100指数(两市可流通市值排前100名股票)银行保险占比也非常高,如果加上证券和地产超过60%权重。中证500指数(两市除去可流通市值排名前300的后500家)银行地产保险证券几乎没有,所以走势非常疲软。当然,创业板更没有以上四个行业,所以走势是典型的弱势。


其实银行证券保险地产四个行业合成金融指数,见下图:



300金融指数走势最强,因为沉淀大量救市资金,走势就像刀劈一样的稳健! 完全是大量救市资金沉淀于此才能形成远超过其它指数走势的结果!


表面上看上证指数的走强就很容易解释:银行保险房地产和证券占指数比重非常高,金融板块指数突破带领上证指数走出颓势,并上冲前期高点。


为什么越是小盘股走势越弱?创业板在新股大量发行背景下,一定是下跌最惨的。其估值非常高,再加上融资受限扩张受限背景下,市场没有资金能承接高估值的股价,破位是迟早的是,创业板熊市是主要走势格局,想到什么程度看新股发行速度和持续时间,绝不是几个月,很可能是以年为单位的熊市运行趋势!


二、金融板块带领市场突破可信吗


炒家谈股票,都会知道一个特性:弹性分析 !在历史上该板块相对于大盘的波动幅度,波动幅度越大越好,弹性越足。做交易就是要做弹性足的股票,这句话其实只是说前半段:上涨的弹性要参与,下跌的弹性要逃跑。从银行历史表现看,弹性一般远弱于大盘,创业板弹性远强于大盘。我通俗的解释一下:牛市银行股涨不动,熊市跌不动。牛市小盘股涨的凶,熊市跌得很!


其实银行板块、房地产板块在这次牛市涨幅是最小的,所以其企稳早。弱弹性板块在熊市最容易企稳,因为其涨幅小抛售压力小。


至于很多人提到中国证券市场会不会回归什么价值投资,我觉得20年价值投资都没有成为市场交易的主流,上周四和周五两天不可能改变过去20年的行为习惯和文化。


三、为何金融指数走势强劲


三点理由: 1、避险资金寻求安全的港湾,比如买入银行股年华分红4%同时又能中签。2、国家队是不是参与护盘行为?从上周三走势看,市场是有一定的风险存在的,但是周四和周五拉伸权重股对于市场稳健是有很大的作用的。3、部分超级大佬乘恒大半路杀出,大炒房地产板块有关


综上所述,即使上证指数出现突破,其实依然是熊市里面的一个过程,当然有可能金融指数在避险和逐利背景下能把上证指数带出一小段上升区间,但是看看上证指数的成交量,我们还是需要提防一枝独秀难于满院皆香!在看到上证指数突破的同时,也看到创业板指数的疲弱,一只眼睛看着机会一只眼睛看着风险才是一个成熟的交易者!上两周本公众号classstock连发几篇持银行打新的无风险套利策略,市场已经大幅度接受!现在再做就是晚人一步,反应过慢!


我依然强烈不看好创业板,我依然建议大家交易以避险为主,无风险套利为主,不要过多参与炒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