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巨阳的困惑:追还是不追?

一、巨量阳线背后的阳谋


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分歧非常大,但是昨天超级资金猛攻地产,把市场人气完全拉翻转。用地产板块一个版块强势大突破,引发全市场的银行、保险和证券四大板块集体大突破。然后,创业板大量资金反手做多,不少资金回流高举高打创业板龙头个股,参与做短差。


从房地产板块来说,点燃热情的是廊坊发展和万科,这两家公司的股权大战引发对房地产估值的集体提升。其实,房地产板块一直是低估值,道理很简单:不看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除去2008—2009年房地产行业涨幅惊人(这一年房价集体上涨一倍),房地产行业股票价格远超大盘。2014年开始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已经大幅下滑,甚至到有房卖不出去的地步。2014年以深圳为代表开始,直到去年9月后,上海北京广州房价6个月内上涨5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20%—30%,整个房地产行业才恢复活力。但是,三、四线城市房子依然卖不动。


对于房地产这次上涨,从而引发市场突破3100点,实际应归功于恒大系在股市强行收购廊坊发展和万科,这两只个股的暴涨引发跟风资金爆炒房地产板块。而且都是房子主要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为主的个股。从这一点上来说,房地产行业将来一半冰山一半火海将越来越明显,有钱的房地产商账面能有近千亿现金,没钱的小地方房地产商跑路的也不少。


这次上涨应该说是产业资本对股市做出的巨大贡献,产业资本爆炒股市引发市场绝大部分资金空翻多积极参与。


昨天走势已经激发市场多头热情,最少有半个月市场不会下跌,整个走势回归高位震荡,就像3月底和7月初的走势。


二、令人担心的阴跌不出现的反思


从整体上来说,股市后续资金不足是肯定的,当我看见新股发行数量大增的时候,推测市场主力不敢再进场,从而引发阴跌(任何时候看盘都有人的臆测因素在里面)。作为一个风控第一,利润是风控附属品严控风险的投资者,从当时(8.11日以前)盘面完全能看到市场资金供给和活跃不足,我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远离市场。


股市永远是反人性的,不然不可能是少数人赚大多数人的钱。这次主力资金拉的是一直没人要的银行和房地产,几个人又有这种股票呢?短线交易是胆量和技能的结合,追涨杀跌能成功的人极要有天分和胆量,人生的成功有的时候是搏一把的结果,完全没有风险成为人中之人的极少。短线交易能成功的人不多,因为它是把自己打造为印钞机的行为。


今天的问题很简单:巨量阳线追还是不追?


三、我的建议原则


我几乎不会跟这盘面走,原因很简答:1、能力不够,跟不上盘面的变化,确实没有追涨杀跌成为印钞机的能力。2、重仓重组股,只要股市没有崩盘危险,阴跌和暴涨都一动不动拿着,不重组成功不卖(就像*st江泉,成功就翻倍)。仅做自己熟悉的方式,按熟悉方式作盘不论春夏秋冬。3、我确实没有能力能预测市场的每天的情绪变化(所以一直说看对大盘一半靠蒙),即使反应的过来,也没有兴趣被别人调动情绪,更没有办法每时每刻能把资金配置跟上盘面变化!


我的建议不是针对买进卖出,而是针对每一个人的交易思维和体系,你适合做哪种方式,历史上你按哪种方式转到过钱吗?


放量巨量遇见过几十次,以前你考这个赚到过钱吗?有,以前是怎么做到的,现在就怎么做。以前没有过,那么就继续寻找自己能获得稳定获利的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