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极目标股市成为提款机:让股民把炒股变为炒公司和炒人

一、技术分析是概率论


技术分析短线炒股是要有胆量,我个人认为光靠技术分析成为股市财富自由的人,需要爆仓最少一次以上才能做到天人合一,最好爆仓3次才会成熟。技术分析需要5—10年的长期练习才能解决持仓比例和心理问题,其中的难度不是识别它,而是何时以何种仓位参与并持有。


技术分析的基础是通过盘面K线图、成交量和盘口分析主力资金的意图,各种图形变形很大很大,所以它就是一个概率论。不光要看懂主力资金的持仓数量还要分析战略意图,这个难度非常大。难度大的原因是:1、市场背景会变化,不同市场背景建仓方式不一样;2、操盘主力性格不一样,有的就是喜欢猛杀洗盘,下次他改用震荡小幅上行加仓,也许是因为题材需要建仓方式不同,也许就是想法的改变。


我个人认为光靠几次技术分析课,能窥视技术分析的中高级水平是不可能的,只是能提升大家对技术分析的认识和听听别人作盘的故事,长长见识而已。


谁如果告诉你有一招鲜的技术分析,那一定是骗子,要信就是情商极高智商稍逊的“好宝宝”!技术分析成为佼佼者,必须用性命去搏杀才能最后形成自己的风格和成就,请记住我用的是性命搏杀,此言绝非儿戏!至今为止,我只见过一个完全靠技术分析成功的,他是我唯一一个认为今后不会爆仓,能靠技术分析获得8尾数以下财务自由的人,是唯一一个(随着资金量增大,他的方式会影响图形无法适应,建仓平仓难度太大)。他天性十分小心(这点很重要),而且坦言压力巨大,同时他的方式能承受资金有限,请注意最后一条,他亲口说的:一定不让儿子做这行,压力太大!我一定教我儿子做股票,而且很小就开始教,因为我只要他照这些方法严格执行,肯定不会出大纰漏,基本就是胜多胜少的区别!我不会过多教我儿子技术分析,也可能一点都不教。


我教他看人、看事、看未来!主要是逻辑思维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


二、没有技术分析也不行


为何没有技术分析也不行,因为中国的股市毕竟是炒股的天下,没有看懂K线图真的没法做交易了。技术分析能够提供喜欢重仓交易者的买点,买卖点采用技术分析比较好,这是技术分析的作用之一。当然也是缺点,会导致不停地买进卖出。


三、中国股市从来不缺超级牛股


实际上中国股市比国外好多了,大涨大跌机会多。多少牛股,数都数不过来,国外有那么多吗(虽然我没见过国外的:-D)?中国股市多热闹,成交量世界屈指可数只有第一没有第二!最热闹的股市机会肯定多,就像中国的机会肯定比国外多(很多回国的朋友告诉我的,绝非杜撰)!


为什么股民亏得一塌糊涂?就是因为不停地买进卖出,整天担心这担心那,又急于想赚钱。拿不住仓,怎么赚钱?这就像在激流中搏击,急于想到目的地,靠的就是简单的皮划艇。技术分析不足以规避:1、系统性风险!2、黑天鹅事件等等。实际就是技术分析很难完全承载抵御暴跌崩盘的致命一刀!


作为工薪阶层,不是到股市来发财,拿着10万元到股市想变300万,那你就是来赌博。而是正常的工作之余,家庭结余有一个能超过通胀的投资渠道,这种心理才是正确的。但是如果你看好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印钞机,只要每个月把存款投进这家公司,一般来说,不赚钱是不太可能的。茅台为何股价大涨?很多网络股为何股价大涨?背后他们都是印钞机,如果你能看到若干年以后该公司的最终结果,那么每个月把家庭存款投入,心理压力又不大,几年翻倍完全有可能的。所以我认为每月固定的定投才是解决中国人炒股10个9亏(最多只有一个超过房价涨幅,可能还没有。房子才是老百姓最花钱的地方,炒股超不过房价涨幅就是亏钱)的方式!买必定有重大题材的公司,每月固定投资同样的存款,你不会成为股市的输家。


当然什么是重大题材还是要训练的,是难学易精的技能!难学易精!


把中国股民从炒股转变为炒公司和炒人是我一生的终极目标,让20%的人能通过炒股收益超过房价涨幅是一件很有意思的工作!


改变命运从改变思维开始!


急于求财未必是好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