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交易:三点必须要准守的准则



一、当前是熊市无疑


年初争论牛市熊市、4000点还是5000点的人大有人在,如今争论3300还是3600的人还是有的,不过现在是熊市应该得到认同!


熊市和牛市交易方式有很大不同,牛市买错没有关系,等等即可,迟早能赚钱。熊市不一样,买错如果不割肉一般亏20%—30%是正常现象。两次满仓割肉这个账户基本没法看了,轻松亏20%非常容易。


现在不少技术派还在找什么“过顶擒龙”、“大突破”、趋势交易,这些都是对交易一知半解的人做的事情。熊市如果寻找牛股难度非常大,只有半桶水的技术派才会在熊市找趋势、突破等个股。我经常说:趋势好掌握母猪会上树!我甚至有时候认为没什么突破、趋势之说,因为牛市突破趋势不用找就能搞定,熊市突破趋势成功概率不到30%,市场的基本面决定用哪种战术的成功概率!牛市放量突破追基本没问题,熊市放量突破追基本有问题!所以,市场背景决定运用哪种战术成功概率高!


大部分技术派达不到升华看待技术分析的重要性,认识不到市场背景对技术分析的重要性!简单找创新高即“过顶擒龙”、突破和趋势都是初学者做的事情,对每一根K线图定性,然后识别资金建仓的战略意图才是技术分析的精髓!整个技术分析充满经验值的猜测,从识别其它资金建仓的数量(洗盘几个月再拉升非常正常,等行情启动才拉升才会有趋势和突破。),到等待拉升的几个月不是一般技术派能明白的。对K线图建仓、洗盘和拔高的过程真不是一般投资者能理解和领悟的,尤其是资金建仓作盘意图极难把握!随时大洗盘,吃不透意图短线和长线交易都很容易被轰下车!(例如刚启动的600149我知道建仓,同时知道复牌暴跌后被套资金一定会自救,但是没有领会人家高举高打600149发动地产板块,在万科和金地上做差价。600149的钱亏光都没关系,其它两个个股资金是600149的20倍,能引发资金追其它两个就是作盘600149成功。)


二、熊市交易三大必须准守法则


1、熊市少做少错,尽量少交易!少做少错,不做不错!


我一直强调在熊市要尽量少做交易,原因很简单:真突破比例不到30%甚至更低,用简单突破的技术分析试错成本太高!现在很多人在知道大家做牛股,寻找趋势,这就等于指导如何跳楼,然后学会从18楼找到如何降低到2楼跳的水平!熊市少做少错,学会耐心等待机会,不做不错!


2、看准的题材,熊市持股信心要强!


熊市盘面波动大,经常买入就被套。但是很多时候资金已经建仓某些个股,买入后不能禁不住被套的心理压力。熊市是大家都在等待机会,只有大盘或某个局部板块发动的时候,建仓的资金才会发动行情,这时候就是大家所谓的大突破。而在这之间,资金建仓会形成多次假突破,其实也许这是资金在建仓的过程。


熊市突破只有三分之一概率不到!谁知道那次是真那次是假,只有准确掌握资金持仓数量才能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坚定持股!熊市持股很重要!


3、熊市短线和长线交易都要有极强的看盘能力


如果你没有极强的看盘能力,我建议你还是熊市把资金拿回家打道回府。90%在熊市不可能赚钱,在一个长达几年的熊市过程,只有极少数技术分析高手,而且已经是到绝顶,几千个人里面出一个的能获得极好的利润!


先看看自己以前的战绩,能不能再2011—2013年交易获利,或者在2015年6月到2016年2月毫发无损,如果做到这一点在股市折腾没有任何风险。做不到,那就不如存银行安全!


以上话信不信由你,半桶水技术派将在未来几年亏损累累!技术派是系统性工程,不是一两年能学会的!不经过生与死的搏击和有一颗强大的心,技术派无法出人头地!



理解问题的深度决定一个人的人生境界!classstock专业打造财富自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