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两大最受关注问题

一、大盘到底会怎么走


目前的大盘还是那句老话:暴跌很难,上涨也难!整个市场缺乏能推动市场上行的动力和资金,权重股主要是起到护盘作用,非权重股的局部热点只能是做个股或板块,无法带动整个市场上行。




2月以来,上证50权重股走势放量就熄火特征十分明显




从创业板指数看,在触及震荡区间的上轨难度加大,互联网金融走势非常弱,随时可能形成阴跌的大周期!


以上这些特点说明股市一直在震荡运行,主板由于市场的偏好,如最新《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60个月控制人没有更换可以随便购买资产,创业板不享受该特权等,基本上能理解为为国企融资开辟绿色通道。未来市场走势会倾斜月上证指数的低价国企,创业板会逐步没落!


综上所述,未来一两个月市场走势会以阴跌为主,跌幅也就是100—200个点,大跌不容易!


二、IPO可否钻注册在贫困地区的空子 classstock专业打造财富自由!


支持贫困地区建设,所以贫困地区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新《重组办法》明显偏袒国企!说明股市政策已经是倾向于脱贫,国企要脱贫、贫困地区也要脱贫!给融资权就是对这些地区和部门最大的帮助,反正股市的钱都是要流向社会实体经济的,流向谁就是导向问题!


有投资者认为贫困地区IPO符合条件三年即可上市,未来都到贫困地区去注册,等同于注册制实行。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企业用工有培训要求、企业运行有配套设施和行业要求,即使什么要求都没有的轻资产企业,就是注册地放在贫困地区,实体在外。也需要注册在贫困地区三年,今年注册,计算17、18和19年三年业绩才行,这三年年年盈利,最后一年上缴税款达2000万元!至少2020年才有这样的企业申报!


还有投资者说收购一家盈利的贫困地区企业,马上就可以上市!这部分投资者对IPO制度是一点也不懂,完全凭空想象。IPO有几条规定:实际控制人三年不能变更;有一定的固定资产规模要求等等。收购当地企业实际控制人变更,就要从头计算时间。你让当地企业收购你,实际控制人不变可以申请IPO。但是这就相当于买房挂别人的名字,有几个人敢这么做的?所以这是不可能的方式!


三、总结


融资倾向于国企和贫困地区,未来股市的作用和地位已经十分清晰!创业板指数未来逐年下行!


市场最坏走势:短期内市场以阴跌为主,下跌幅度100—200个点!年前没有什么行情,要有也是板块局部行情,就是炒概念的行情。


理解问题的深度决定一个人的人生境界!classstock专业打造财富自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