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指数还会继续大涨吗


一、当前市场定性要准


我对当前市场有几个定性:

1、不会有崩盘,甚至不会有连续暴跌,如有跌是震荡阴跌。

2、肯定没有大涨,资金后续实力跟不上,韭菜不够用。

3、个股结构性行情,只能提供局部少两个股炒作。

4、壳资源资金驻守明显,一半以上牛股出自壳资源。


别看以上简短几句话,靠这几句话能在这个市场不盲动非常重要。现在是熊市,在熊市多看少动是第一要务!没有暴跌才敢持仓,暴跌的大盘,98%股票难以幸免。震荡阴跌,高度控盘股票没事。现在的大盘,基本靠消耗场内资金生存,每一次结构性行情(题材炒作)都是靠消耗韭菜实现目的,韭菜迟早不够用。


同时我们看到不少壳资源股票在这次下跌中纹丝不动,说明高控盘个股能抵御大盘阴跌的风险。每年我们一定要提前分析今年市场最大的背景是什么? 严控炒作壳资源,至少说明壳有很多人抢购,白菜玉米没看见限购,房子限购不是一直在进行中…… 今年市场背景就是IPO堰塞湖+大佬在资产泡沫中变现资产,大佬要资产变现哪里有比股市更好的场所?哪里有比股市融资更好的地方?那就只有借壳上市一条路!2014—2015是国企改革,想通过股市上涨变现资产!回过神一想,这不跟大佬资产变现一个境界,不过从国企变现到民企大佬变现。原来是换汤不换药,道理是相通的。


如果每年能抓住市场大背景,我们就会一直在盈利的边缘打转,迟早轮到你!


二、昨日尾市是谁在护住大盘


昨天下午2:00多一点在高铁,朋友发:“成交量这么低,老王你怎么看?”我一看成交金额仅仅971个亿(这个数字记得很清楚),心就咯噔一下,如此缩量很容易见底,因为抛盘无力,打压无力。然后尾市就出现大幅反弹。


昨日尾市一个小时如果按照周一尾市一小时成交量计算,全天成交大概1150亿左右,这个缩量就非常大。直接表明抛盘力量非常弱,杀跌动能较低!杀跌动能较低背景下,多头很容易发动反攻。


昨日尾市房地产板块的反攻,我们应该定性为弱势里面阶段性强势板块的反攻,不能定性为强势板块的行情,仅仅是一次弱势反攻。


当前的大盘是熊市背景下的震荡市场,这点要十分清醒,板块主升段运作都不会超过一个月(从建仓到拉伸完毕),后面就是不断的来回高位震荡减持。房地产板块也是这个特性,主拉升段早就结束,属于高位震荡。也就是说昨日房地产板块单骑救主成功,并不能判断为它还会继续上涨,大盘还能上涨!


三、市场会怎么走


估计依然是震荡走势,最好的结果是慢慢从下跌通道盘出来,偏离下跌通道,突发利好又来一次脉冲式上涨。最差的结果是盘整之后,依然会进入下跌通道。


知道结果并不难,券商板块的海通证券典型有资金护盘我们就忽略它,中信证券这次下跌幅度不小,如果这个个股在本周都能横盘,那么市场短期就是横盘为主。我个人认为,本周剩下三个交易日,市场都是横盘为主,不会继续下跌。但是三天以后怎么走,紧盯中信证券即可,它走势强劲后市可期,走势偏弱,后市不可期待!(注:可期不是会大涨,是可能还会有小反弹,不会有大涨,只有有反弹而已)


话说到这个份上,再谈就没有更大的深度了。如果大盘后市可期,那些板块能做?估计也很少有板块行情,依然是不可琢磨的脉冲走势!


至少我们可以庆幸,下跌终于告一段落,本周剩下三天交易日,不会有大跌,盘整为主!



理解问题的深度决定一个人的人生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