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困惑来袭:持币还是持仓过节

一、当前下跌的幅度和特性


当前的市场肯定没见底的概率高达七成,到底是持币过节还是持仓过节,现在很多人头疼这个问题!如果我们定义当天的市场是熊市的话,那么熊市的操作策略是:尽量少交易,少做少错,多做多错!但是熊市也有不同,暴跌的熊市,如去年三轮崩盘那是什么股票都不能碰,持股就是送钱出去。2011年—2013年的熊市也是大部分股票亏钱,当前的熊市是什么情况呢?


当前的熊市主要是区间震荡,暴跌和阴跌一年半都没有可能。8月新股开始平均一天一只的时候,就开启阴跌之门,这说明维护指数的重要性被放在第二位,融资需求被放在第一位(这更加说明注册制不可能在短期内出台),市场走熊是不可避免。8月新股大规模放,行是一个容忍指数下行的信号!


当前的熊市是区间震荡的熊市,阴跌横盘再阴跌横盘,不会走成2011—2013年阴跌一年半,破2900点概率极高,2800点抵抗力大幅加强,如破2800点2600点击破几无可能!整个下跌时间会很长,几个月下跌200点,难有持续洞穿下跌,大阴线暴跌非常难。


二、持币还是持仓过节


假如判断正确,阴跌几个月才200左右跌幅,如果未来深港通等突发利好出台,市场很可能再次出现脉冲式行情,部分个股很容易来回高点。


但是部分个股将难以见到现在的高点,比如爆炒过的ppp概念、石墨烯概念,涨幅过大的股票基本难以见到前期高点。


大量的股票在这次下跌过程整个跌幅区间在20%左右,少数高度控盘的个股可能不会下跌。这几天已经出现不少这样的个股,有题材高度控盘的个股完全可以持仓过节。大部分没有题材,弹性弱于大盘的个股将还会出现10%—20%的跌幅。持币还是持仓过节,看你手中的个股是不是有题材和资金控盘的力度!这个要求极高极高,其实难度也不大:1、除去法人股外人均持股超过1万股说明高控盘;2、最近没有大涨过,离今年最低点在10%附近,同时走势非常稳健的。3、未来肯定有超级大题材支撑的。


只要你手中持股符合以上两个条件,如果还能符合第三个条件,那么持股基本没有问题。所为超级大题材:如壳资源、如高增长等。


三、现金怎么办


如果持有现金,建议做国债逆回购。估计今天204014和131802十四天国债逆回购利率大概会高达3.5%,十万元14天3.5%的利率大概利息收益130元左右。


四、现阶段越少进出越正确


现阶段不要轻易割肉也不要轻易进场,越少进出越正确。


大盘还未见底,十月阴跌走势!比较值得欣慰的是,成交量缩量较快,市场探底时间不会太长,但十月都将阴跌探底概率极高!


持币的继续数星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