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派送超级大干货:实例详解壳公司停牌的前四大共同特征

前言今年初我还在很多大题材里面找炒作目标,3月注册制和新兴战略版延缓,我建议2016年乃至2017年都在壳资源里面淘金。3—9月,凡是翻倍股票一半以上出自壳资源!每年市场都有最大的主题,选好最大的主题炒作,让投资者在盈利和暴利的边缘打转!选不好,在小亏和大亏的边缘打转!


今天用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压壳资源!


一、民生控股为什么会停牌重组


昨日民生控股重大事项停牌,我估计应该是重组。民生控股是典型的壳,而且符合我压壳的四大特征。我一直吹牛说压壳停牌重组基本能做到一压一个准,就像十个手指捏田螺。其实炒股有很多诀窍,不过市场上没有真懂得肯写出来,现在都是什么指标、支撑、压力等入门级的东西,根本不能用来实战。


请详细品味下面四个标准:

1、出现过大股东变更,并且大股东实力超强(这是非常重大的前提标准)。

2、历史上可能出现过一次或多次重组失败。

3、本身就是壳资源,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负债都非常小。并且账面货币不能低于3000万元,货币太少的壳容易出现打官司。

4、出现高度控盘特征。


二、民生控股为符合四大特征


1、大股东实力超强:民生控股大股东在2015年出现过大股东的变更,新入住泛海控股实力超强。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泛海控股就知道其实力。旗下一家上市公司,每次大牛市都是超级大牛股。这种实力超强的大股东新拿一家上市公司股权,他要干嘛?

2、历史上出现过一次停牌收购未果。这说明,公司有极大的外延式发展意图,有过一次重组会开始第二次概率很高。

3、本身就是壳资源:资产规模14个亿很小(梅花伞、世纪游轮停牌前资产规模也很小)、主营收入很少、财务费用极低(不欠银行钱)!


资产规模小说明很容易被借壳,主营收入少说明袁祖贻已经不可能成为将来发展的重点,财务费用在1000万以下说明几乎不欠银行的钱,重组不需要在债务上花大力气,债务剥离是很麻烦事情。最后,货币资金一定要大余3000万元,几百万货币资金的净壳要小心公司官司不断!


4、出现高度控盘特征:


总股本5.3个亿,除去不流通的法人股1.2亿股,人均持股:5.3—1.2=4.1/3.8万人=1.1万股

人均持股过1万股可以看做是高度控盘的主要特征!从以上股东人数可以看出,在2014年9月前该公司被高度控股股东人数才2.8万人,后来在2015年9月股东人数被打散达到5.3万股,该笔资金撤离(这就是我为什么知道去年11月后会有大暴跌成功躲过暴跌3.0的原因,因为我当时从面盘看到大量主力在6月份暴跌没有出逃,但是9月份反弹大幅减仓。)但是,今年初开始又有新进资金慢慢加仓,股东户数降低近1万人。



今年K线图走势也符合资金加仓的特征,一路小阳线。更加符合加仓力度不够狠,离控盘控到死盘子(这是我和我哥么自己取的名字,意思就是没有任何流通盘在外)还有很大的举例,属于有资金控盘但达不到绝对极高控盘的程度。(控到死盘子的股票一般来说涨2—3倍很轻松!)


三、结论


从民生控股符合四大特征来看,压它重组基本一压一个准。但是他的毛病是什么?1、控盘力度还不够狠,没有大起大落大洗盘!2、不知道装入什么资产,我希望我买进去的壳能提前知道它装如什么资产。(要研究泛海控股卢克强旗下还有什么资产,我对它兴趣不大就没研究过)


押重组其实不难,外人看好像很神秘,其实没什么。四大特征三大特征比较容易掌握,大股东实力强、曾经出现过重组不成功和本身就是壳资源都是量化的,很容易掌握。唯独控盘不好掌握,看持股数量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千万记住,高度控盘的股票很容易在历史高位,千万不能买。如果高度控盘的股票在历史地位那就安全系数比较高,如民生控股绝对值不到10元,安全系数较大。所以我一直强调,我压重组绝对不会买超过15的股票。切记,股票价格不能高,价格越低控盘力度越强安全系数越高,反之收益也越大


压重组最大的难题就是耗得起,有时候重仓压一只,12个月不重组,中间的煎熬非一般人忍受得了!压中12个月可定停牌的已经是超级大高手


顺祝节日快乐!未来2017年在高度控盘壳资源淘金仍然是最大的主题!


理解问题的深度决定一个人的人生境界!

不让上传图片无法传图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