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泄露天机:真能提前获知重大资产重组暴涨的“内幕”吗?(重组股系列三)

一、部分资产重组是能提前知道

部分资产重组不能提前知道


前两集重大资产重组股系列传奇分别讲解大杨创世和黑牛食品,实活实说:大杨创世重组我真不知道,黑牛食品肯定会停牌重组,停牌前一年就知道会发生。为什么黑牛食品重组能提前知道而大杨创世的不行呢?


区别就是在基本面,而不是盘面。完全从盘面读出大杨创世的重组太难。黑牛食品有过股权转让,虽然股权转让的壳上市公司什么时候会发生重大资产重组很难绝对预知,但是如果资产大幅剥离那就说明重组会很快。


理由很简单:某大佬花巨款买一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目的为什么?肯定是为变现资产和融资!变现资产和融资都需要增发股票,也就是我们说的重大资产重组。什么时候会停牌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如果能快速剥离资产,说明停牌时间就不远。


黑牛食品大股东更换为王文学之后,极短的时间内董监高就被更换,说明公司原管理层大换血不再走原来的行业老路。然后就开始剥离资产,速度极快,隔几个月就出一次公告剥离资产,下图可以看出资产剥离的速度。短短9个月资产从19个亿降低到9.6个亿。其实在5.24日就停牌宣布继续剥离资产,当时公告剥离仅剩下两处房产和一个刚注册新公司,剩下的就是现金。



原有资产都卖掉,什么主业都没有不重组还能怎样?


二、为什么大杨创世停牌重组不能预知?它的资产剥离和重组为什么一次性完成呢?


10月2日《重大资产重组(一)》中详细讲解大杨创世是一家管理非常好的公司,极其稳健的财务报表,该公司服装业务非常平稳。但是黑牛食品确实一家成本逐年大幅攀升,利润逐年大幅下降的公司,其原有业务已经岌岌可危!



主营收入在2014年前就下降,管理费用大幅飙升,营业费用一直居高不下,营业费用竟然能占主营的三分之一,真的是太恐怖了。可以说是江河日下,一年不如一年。


大杨创世和黑牛食品原有资产实际都是卖给原控制人,大杨创世不需要通过计提来清理公司坏账,既不需要剥离资产。黑牛食品很多资产账面存在实际已经早就亏光,不得不剥离。这就是黑牛食品和大杨创世资产剥离的重大区别,一个是极差的基本面一个是稳定的基本面。


通过资产不断剥离我们就能知道黑牛食品一定有一次重大资产重组在资产剥离到差不多程度的开始!大杨创世就没法知道停牌时间,因为它停牌直接完成资产剥离和注入,谁知道它什么时候停牌呢?


另外大杨创世和黑牛食品重大资产重组有一个极大的不同,一个是重资产重组特例的借壳上市,一个是重大资产收购。借壳上市的对象需要符合IPO条件:三年盈利标准、实际控制人没有改变等,非常苛刻。重大资产收购没有这些条件,宽松很多。所以,借壳上市希望原上市公司资产一次性剥离,干脆了当。重大资产收购一般会通过大股东更换之后,再进行资产注入,实际上属于资产收购范畴。


总结:大杨创世基本面非常好,所以符合IPO条件能借壳上市的企业都会借这类壳,一次性剥离原有资产,注入新的资产,借壳上市,方便快捷时间消耗最短。对于基本面不好或未来前景不好的企业,主要是将来注入资产达不到IPO标准的,会采用黑牛食品先转让大股东,再进行资产剥离,剥离到一定程度再进行资产注入。 更多重组系列精彩尽在公众号:classstock


三、大量重大资产重组停牌送钱的前兆


资产剥离是大量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前兆,把资产剥离到相当的程度,比如70%、80%或更多,基本上停牌时间就很快了。


所以我做重组股大量观察资产剥离的程度,一旦发现剥离充分的时候,在发现盘面高度控股就会去压停牌。


万事都有规律,一旦发现大股东转让后,然后资产大幅剥离到几近净壳,停牌就会在很短时间内发生。


逻辑是什么呢?1、为何大佬要花大价钱买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和变现资产是目的。2、为何大幅剥离原有资产?新大股东对原有资产经营没有任何兴趣,它是要注入新鲜血液的。3、剥离到超过50%停牌时间为何就不远?剥掉50%离再剥离剩下部分就很快,而且战略意图充分暴露。离注入资产时间就不远!


剩下的就是选买点,在大盘暴跌或该公司出重大利空的时候,股价会有低点的时候买!如果是定投那就几乎没有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