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看肯定后悔:买点和卖点精准处理(重组系列传奇(六))

一、人性是炒股必须考虑的因素


你见过博弈的游戏绝大部分人喜笑颜开,少数人亏得一塌糊涂吗?我只见过少数人喜笑颜开大部分人亏得一塌糊涂。


大部分人技能上有欠缺,或心理承受能力上有欠缺。一眼看透个股控盘的程度是不是很高的技术分析水平?这还不够,最难得是知道对方何时会做盘?nnd控盘3—5年,谁知道它那天发动上涨?一个大战略等个三年五载是非常正常的,期间股市本身规律大涨大落会引发个股大起大落,如何拿的住哟!实话实说,我本人也拿不住!拿的住那是忽悠人。吃不准主力作盘意图,还要等3—5年,看着账面最高最低起伏40%,太难了。


买点和卖点太难找,过持仓关非常难!我曾经说过一句话,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成为名言:“能过持仓关的,10万起家都会成为千万富翁!”很多上市公司战略早就曝露出来,在年报会非常清楚地说明转型工作在未来几年会展开,只要能拿住仓位,大重组是迟早的问题,看懂持仓,那就跟他耗,基本3—5年翻几倍问题不大。几十年下来做十次大重组就能轻松千万。


很多人就是心急,在股市心急的人成不了气候。


牢牢地咬定一件必然发生的事情,远比掰玉米强!持仓关过不了,在股市想赚大钱几乎没戏!轻仓是无法赚钱的,重仓就一定要过持仓的心理关!


二、买点和卖点


其实我认为大部分人无法过持仓的心理关,包括我本人在持仓过程中心理还是有压力的,不能说没有。


一般来说,对于高度控盘的或未来有重大题材的个股我会采用两种方式:1、暴跌买入;2、定投!


任何买入都是识别大盘的背景下执行,如果有崩盘那是屁都不买,在没有系统性风险情况下才会去找买点。A股刚刚经历2015年的三次大崩盘,一次十年一遇的大爆仓,短期内再暴跌的概率很低。


另一个阴跌模式主要是货币收紧(我以前把新股发行也作为一项,现在看来市场承受力够大,新股发行作用降低很多),从当下看PPP实际就是换一个方式释放货币,升息和提准都不可能发生。


大跌的两个方式:崩盘和阴跌在未来半年都比较难发生,市场就是这样不温不火的扑腾是主要格局。在下跌幅度有限背景下,持重仓做重组才不会被碾得粉碎!


买点最佳时机就是暴跌,股市没过半年就会有一次杀跌过程,这是股市的自然规律。等到暴跌后再买入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安全系数提升。另外一种就是定投,为什么定投呢?因为暴跌买入法还要承受市场未来的波动,谁又能确定暴跌后不会再继续大跌呢?都是人又不是神!定投就能解决很多问题,只有定投才能让投资者安心持股,暴跌的时候还会开心,能买到便宜的。定投每个月存款来买股票,是有无限子弹的(无限子弹决定成败关键,不怕跌),当股价从10元跌倒5元,你是不是很开心,我每个月的存款3000元从买300股变成买600股,将来涨回10元这3000元就翻倍了。不会是重仓买入,痛苦的无法入睡!我靠亏这么多,日子变成悲惨世界。这就是人得心理作用决定成败,定投是越跌越开心,巴不得到发工资日加仓。重仓那就是煎熬的受不了,天天被鞭子抽,夫妻相互指责,日子十分难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