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组系列(七)终极篇:持仓的心理关如何过和定投如何执行的细节

有投资者问:老师辛苦了!跟着老师做重组最难的是持仓关,看准股票在合适价格买入后应该锁仓,不能耍小聪明做T(我今年7.9元买的山东矿机做T给做飞了),还有就是向老师多学习,如定投;请问老师:在定投的过程中股价大幅上涨如何处理?


一、任何时候做T+0都是高难度的活


我不建议一般投资者做T+0,我个人认为偏好做T+0的投资者难以喜欢重仓持股,没有等待大格局的能力。 一个善于小算计的人未必能精于大谋略,就像一个细节很强的人未必战略也很强,两者兼有太难 。(或许我很笨,基本不做差价,除非知道大盘要暴跌,是暴跌不是小跌!)


做T+0必须懂大盘,如果知道大盘会大跌做T+0是正确的,不懂大盘做T+0几乎成功概率极低。能懂大盘的人,做什么股票基本都能成功。识别当前背景,懂大盘需要综合很多股票,远比一只股票难的多得多!但凡我听见某人喜欢做T+0,我的第一印象是:韭菜!只有完全懂大盘的人,做差价(含T+0)成功概率才极高!其它情况都是蒙,一个靠蒙的人做事无法保证正确概率!


T+0或差价可以做,如果资金量小对当日盘面十分有把握可以做!资金量大,能估计到大盘下跌的幅度,可以一部分资金做。但是,当手中拿的是控成死盘子股票的时候,即使知道大盘要暴跌10%—15%以内,做T+0或差价就没有可能了:1、没有流通性;2、不清楚能否抵御除崩盘以外的下跌(崩盘谁都无法幸免),绝对控盘个股在指数下跌10%可能不跌反涨的。公众号:classstocK看本文下半集!


能在T+0和差价上获得成功的人,我至今没见过一个!喜欢小家子气的人,成为大家的人概率太低!好T+0和差价的心理状态是要赚当下的钱,好重仓持股等待最后结果的人心理状态是赌的豪放!两种性格不太可能出现在一个人身上,当然准确识别大盘在做T+0和差价的除外,那是本事不是性格范围!


二、定投的前提


定投的前提是你知道这件事情一定发生,这是最重要的。另一个前提是股市不会有崩盘!崩盘好提前知道,指数没有出现过暴涨50%以上、货币政策不收紧一般都不会有崩盘。提前知道结果成为定投的最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确定知道你手中的股票在未来某一天会有重大利好出台,那时候会解放从你开始定投那天起所有的人,成为从你开始定投起那天的最高价!


如果你知道你定投对象将来会有重大利好出台,会出现重大利好催生的近一段时间的历史最高价,定投才能成功。所以,定投的对象有两种:1、重大资产重组;2、高增长!


重大资产重组是特级大利好,一般都会解放前期套牢盘(崩盘前无法解放,股价相差太多)!定投的关键是知道未来的结果!


大家记住我说的一句话:“如果不知道手中拿的是金矿还是炸弹,永远不可能成为股市大赢家”!偶然会拿到大黑马,长此以往,割肉会把所有利润割回去,尝到一个崩盘利润就损失大半,两个崩盘几乎剩不下什么,三个崩盘肯定没戏。所以做股票不懂大盘没戏,不知道手中个股是金矿还是炸弹没戏!而这两点,都是超级高难度的事项!


定投需要知道我手中个股未来会有什么题材?何时爆发?题材的重量级别(复牌后几个板)!等等!以上为本文上半集,下半集在公众号:classstock刊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