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调整后有望创年内新高


笑话一则 商代货币计算单位是“朋”。当时贝壳为货币,五贝为一串,两串为一朋。“朋”在古文中的写法如下图!原来,最亲的人叫宝贝其实是叫:“亲爱的钱”!朋友其实也是叫对方“钱友”!古人对钱的理解直白透彻,真不避讳,今人不知而已!



一、当前市场是强势调整



上证指数3100点是年内的高点,一直压制着市场。上图典型的放量则出现头部,盘整一两个月则出现止跌,典型的小区间震荡走势。


中证500指数更能代表大盘,它几乎不包含大盘股和过小的小盘股,是中盘股指数。它的走势更强,已经到能突破上轨的边缘。可以这样说,未来权重股已经成为僵尸股,创业板很多股票也会是下跌为主要趋势,非权重股和非小盘股走势才是主要力量,这类股票价格一般在10—20元,高价股未来没有大戏!


二、当前市场主要特征


当前市场主要做多力量来自资产变现,大量法人股以略低于市价至远高于市价转让,动不动几十个亿直接收购二级市场股权达到控股地位,这股力量大的惊人!一般来说,超大资金收购法人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地位后,两年内都会有资产注入发生。


新股东入住后,要对原上市公司资产进行大规模剥离。新大股东对原上市公司资产基本没有任何兴趣,有两个原因:1、如果该类资产能大幅盈利,原大股东为何会卖出呢?2、隔行如隔山,新大股东对原行业不熟悉导致经营原资产兴趣会很小。所以,新大股东进驻上市公司后,先更换高管,再剥离资产给原大股东,不久就会注入新的资产,也就是我们说的重大资产重组。一般长的不过两年,短的一年就会发生!


如此多的上市公司在忙于转让控股权,民企国企统统如此,这么多上市公司转让控股股权的背后,预示未来两年股市重大资产重组依然是最大的热点!现在真是以壳难求,有人竟然会以比市价高70%价格收购控股股东地位,说明资产变现(注入资产给上市公司)的需求有多么高!一壳难求呀!


要知道,除了股市没有第二个市场能最大幅度变现资产。君不见,在国外上市的公司都回国来套利吗?


当前市场主要特征是:大跌没有,因为股权很值钱!法人股转让价格支撑市场的价格中枢!(权重股盘大不可能重组,重组也涨不起来(宝钢武钢就是如此,大盘股行业一般都是夕阳行业)!30元高价创业板,股本超过5个亿没人要,市值太大玩不动!)


三、 未来走势不悲观也不要太乐观


创3140的年内新高基本没问题,但是要知道3140距现在仅仅90个点,3%涨幅不到。也就是说,我对市场看法并不是很乐观,涨3%的心理预期也是很小心的。而且这3%涨幅可能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


这个市场不可能有大涨,因为权重股已死,会走成僵尸股,创业板高价股已死,高价股被封死上涨空间。也就是局部的股权转让股票会有戏,整个市场10%的股票有行情,其它基本是凑数!这10%股票80%发生在重大资产重组!


不需要太乐观,同时不需要太悲观就是当前的市场!看多看空都没必要,现在就是可怜的小幅震荡略微上涨的走势!我的用词是可怜的略微上涨!


精选未来一定会重组的个股,在适合的位置介入(暴跌后)是2017年的重要工作!现在已经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