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淘金:哪一项数据能挖出超级大黑马

一、年报、一季报、中报和三季报的侧重点


1、年报要点


年报需要会计事务所审计,财务数据纰漏最充分。如果我们想压重组,年报是必看的报告。其中年报里面必看的是董事会报告或管理层讨论,对公司规划会有详细说明。一般来说,很多公司转型是一两年前就计划好的,会有非常明显的文字说明公司未来会转型,例如江泉600212在年报中管理层讨论,就有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是如此说明,报告原文见下图!


图片上传不了


明确说明原有业务基本都暂停,需要开拓新业务,通过拓展新业务领域以实现公司转型发展!加上公司不断剥离资产,从账面上看从12个亿资产剥离到5个多亿,负债也下降到只有几千万,年报加上资产剥离的动作,说明公司停牌重组不过是时间问题。这种公司三次重组不成,还会有4、5次。


请记住,我们看见公司计划,同时要看见公司大规模剥离资产,降低债务。看到以上两点之后,再通过技术分析确定二级市场在最近几个月筹码大幅集中(看公告太慢,滞后太多),然后就是找买点,基本上就能很安全的压中重组停牌!


图片不能上传


这是黑牛食品年报对公司未来的描述: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经营管理核心团队也发生较大变动,公司发展战略也将发生较大变动,未来不排除变更主营业务的可能。公司将依据经营管理实际,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王炜说明:黑牛食品年报公布是4.15日,其公司原有高管已经全部辞职,资产已经开始大幅剥离,加上年报对公司未来的描述,其停牌重组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有的人迷信技术,技术派给自己吹破牛皮:一切信息都反应在技术面,纯属过于夸大其词!公告里面很多信息真的是提前公布,不过技术派总是告知基本面无用论!)


年报能提供很多信息,尤其是压重组必须看!


年报提供股东人数一般距离公告时间太长,可参考性大幅下降,我需要通过看K线图再次确认股东人数变化才会,不太注重年报股东人数的数据。


2、一季报


一季报跟年报非常接近,信息含量远低于年报。但是一季报公布股东人数是3.30日,一季报必须在4.30日前公布,因此股东人数是最可信的。


年报最晚是4.30公布,公布是去年12.31日股东人数,一般相差3个月以上,可信度需要靠技术分析再次确认,这项能力要求太高,一般投资难以掌握。


一季报最重要的信息就是股东人数!从中可以看出二级市场控盘力度!


3、中报


中报最晚公布时间是8.30日,公布6.30财报和股东人数。中报股东人数准确性不如一季报和三季报,但是中报也有董事会报告或管理层讨论,如果一家公司要转型,一半以上的公司会在董事会报告或管理层讨论中详细说明。


我押重组最喜欢压董事会报告或管理层讨论用非常明确词语表述公司要转型的。在中报和年报中都能看到公司对未来的准确描述,通过剥离资产的快慢几乎能在响应时间压中停牌。


公司转型是大事,不是几个月能做得到,需要一年乃至更多年的资产规整。如果有资产大幅剥离的行为,在年报和中报中都需要充分说明。因此,看中报和年报,能准确把握公司管理层的意图,准确压中停牌!


4、三季报


三季报信息跟一季报一样少,唯一的好处也是跟一季报一样,能把最新股东人数说明的十分详细。三季报必须在10.31日前公布,公布9.30日股东人数。


三季报和一季报最重要作用就是看最新股东人数情况,分析控盘力度!


二、即将到来的三季报中如何淘金


我的习惯是观察大股东转让的上市公司,紧盯资产剥离的情况,从中分析它停牌的时间。逻辑很简单,新大股东买壳入驻,如果把原有业务快速剥离,那么说明他要把公司带领进入新的领域,没有民企个人买壳入住的新大股东会把公司带入缺乏想象力的行业(原上市公司业务经营得好,未来空间大也不会卖壳),民企个人买壳就是为赚钱,所以一定会考虑股价怎样才能大涨。一旦重组股价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股价创买壳后历史新高基本没问题!到底能涨多高,那就是看运气了,反正不会亏钱!


三季报提供最有价值信息就是股东人数变化,我们紧盯那些会停牌的个股,从中找到股东人数继续大幅下降的公司,压中好股概率就会大幅提升。


三、当前大盘


当前大盘肯定没有很大风险,依然是一步三回头,迟早创新高的走势。从盘面看,做空力量依然不足,做多力量在等待机会。


当前市场走势仍然是一步三回头,坚定的向3140挺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