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象起舞小盘股陨落本周将现大幅震荡

一、市场风格变化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超级牛市股票上涨都有先后,不同阶段上涨的板块是不同的。任何大牛市,券商股都是第一波,它的启动代表超级大资金对超级大牛市的确定无疑的态度。2006和2014年牛市都是如此,随后才是其它各个板块。


即使是超级大牛市,股市上涨也是板块轮动,何况现在是震荡市!板块轮动是资金获利的必然产物。牛市资金不断挖掘题材论炒扩大盈利,炒完这个板块获利巨大之后就一定会退出,如果还有板块没涨就会进驻其他涨幅大的板块。老股民都知道:低价股补涨一般代表市场走到最后的阶段,因为低价股之所以低价是因为盘子太大,低价股上涨说明市场无更多题材挖掘(2014年牛市这个特征降低,是因为市场资金过大,传统意义的10个亿大盘股现在都能轻松被资金举起来)!


二、震荡市场一定是部分板块行情难有全体大涨


当前市场背景肯定是震荡市场,不可能出现指数大涨行情。管理层主要任务是在高速发行新股前提下,还要维持市场稳定!上方套牢盘数量极大,几轮崩盘消灭大量资金,老百姓资金入场意愿大幅降低!


在以上背景下,市场必然只能提供部分板块上涨的行情,如果能找到领涨板块市场就会走一定时间的行情。比如前期地产巨无霸拼抢,引发指数上涨150点。随后市场就大幅回落,充分说明市场是部分板块上涨引发的脉冲行情!在地产板块领导一次脉冲行情之前,是有色金属引发6月到7月的脉冲行情。震荡市就是如此,如有领涨板块,就会出现一次脉冲行情!


三、中字头(核电除外)引发脉冲行情的概率加大


从最近中字头走势看,资金进驻迹象十分明显。启动资金量十分巨大,肯定超过6月有色金属、7月房地产板块。


这也是有利有弊的,市场资金供应不足是根本,中字头启动吸引大量资金参与,这时候问题来了:资金是从哪来的?不少小盘股走势极差,说明跟风资金是从小盘股撤出跟投中字头的。


指数名称 涨跌幅


上周五,越是大盘股指数跌幅越小!充分说明资金朝向中字头板块迁徙,创业板和中证500指数回调。


本周市场小盘股回落将更加明显,创业板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也将回落为主,同时中字头上涨过快也有震荡夯实现有区间的需求,总体而言,本周市场震荡幅度加大。小盘股回落,中字头有夯实第一波战果的需求,两者叠加市场震荡有可能出现日内指数波动加大特征!


四、中字头行情没走完


中字头进驻资金不小,估计第一波上涨在本周进入尾声,应该出现震荡走势。正常情况,会出现第二波走势概率较高,大盘股如果有第二波行情震荡时间一般都会有十个交易日以上,中字头是否有第二波行情现在只要观察它们高位如何震荡即可!


中字头第一波进驻的资金,应该是长线看好PPP相关的基建板块,所以如何震荡和震荡过后是不是很快就有第二波现在仍是一个谜!


总结:本周中字头第一波行情结束将出现震荡走势,小盘股很多股票将出现回落(下跌)。市场在两者因素叠加下,日内波动幅度会加大,指数呈现较大波动走势!震荡过后,3140被冲破概率依然较大!

练一辈子砍柴成世界第一也不能养家糊口,思维能力决定人生成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