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炭股暴涨背后的真实逻辑


一、诱因仅仅是外因


都听过惊弓之鸟的故事,不论该股是真假,说明一个道理:诱因不是成因。人民币最近大幅贬值,贬值期间A股大跌吗?充分说明一个哲理,事物本身的状况决定外因是否起作用!


A股决定涨跌的大中小力量分别是:1、十年一次牛市,即银行存款搬家;2、经济周期;3、阶段性买卖力量。现在市场处在十年一次过后的震荡市场,但是经济周期可能出现一定的上行,前期中国经济一路下行。房地产飙涨是的二线城市去库存较多,开工率明显提升,引导经济回暖。更重要的是PPP,大量投资将拉动经济回暖,不少上市公司订单大增。如果我们这次上涨视为经济周期回暖的上涨,那么持续时间会长一些,有可能不是脉冲行情的概率提升。都知道深港通最近要开通,多头明显有奔着深港通开通的短期利好做盘的意图。阶段性买卖力量十分偏向于多头!


二、煤炭股上涨背后的逻辑



焦炭指数从600点会升高1500点,一举回到2013年底价格区间。大量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将大幅回升,这就是煤炭股背后上涨的逻辑。实际也是大量中字头背后上涨的逻辑,未来业绩提升已经注定!这已经是经济周期范畴的上涨!


但是我们理顺一下逻辑,煤炭股为何昨天才开始启动集体突破,要知道煤炭股是今年一月底就开始回升,本轮这一次上涨始于9月底!


上图现实,煤炭价格涨幅跟煤炭股票走势大趋势有时候都不一致,比如今年一月到4月煤炭价格指数就几乎翻倍,煤炭股票指数上涨幅度很小,很快跌回原形。我仅仅想说明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价格指数跟股票上涨未必一直,股市本身特性决定外因何时起作用!(这就是很多人认为基本面不起作用的原因,实际是不懂股市规律:股市本身特性决定外因何时起作用!)从最近煤炭价格指数走势看,煤炭股票利润将大幅增加,这也是经济周期背景的业绩提升!


煤炭价格指数最近十几天一直在上涨,为何昨天煤炭股才集体井喷?这就是股市多头需要寻找能买入的突破口导致,其实就是多头想制造行情,然后找到煤炭板块载体的结果!这又是股市本身特性,阶段性买卖力量引发上涨!


三、当前可能是经济周期回升的国企低价股回暖走势


不能简单看待国企低价股的上涨,应该看到是房地产去库存之后开工率大增,同时叠加PPP效果,导致资金大幅回流国企低价股,毕竟它们跌幅够狠够大,盘整6个月确实可以做一波行情没有风险。


炒股第一需要就是盈利,赚钱!没有赚钱效应谁也不会去发动行情,大部分人认为基本面无效是严重错误的,基本面需要等到市场想利用它的时候才会有效,什么时候会利用基本面的利好又是股市本身资金赚钱还是避险需要引发!


短期来看,3140已经没有任何问题,长期看叫嚣3400、3600的死多头还没出现,市场最少没有还没有疯狂,外场韭菜还没有进场,所以短期内市场几乎没什么风险!任何时候发动行情都是为高位出脱,既然韭菜不疯狂,明明创年内新高,你听几个人敢喷3400和3600的,都被吓傻了!等人人都喷3400/3600的时候,那就是韭菜变股神,我们撤!


原本以为,在中字头修整背景下,小盘股下跌,市场会震荡一周夯实区间在上行,没想到多头更牛逼换一个板块反动行情!直接干上3140!昨天10:34分才反应过来在群内发言:煤炭板块是今日热点,反应还是慢半拍!


现在的市场环境是,大量人没有反应过来攀升的安全阶段。大部分人还在猜什么时候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