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性质发生重大改变:每个人都成为印钞机

前言每一个人都能看到未来,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印钞机!


一、经济周期对股市的影响十分巨大


看我文章的估计90%原来只知道技术分析,看时间久之后知道基本面分析的重要性。那仅仅是个股基本面分析和股市资金供给宏观基本面分析(判断大牛熊逃崩盘),基本面分析还有经济周期基本面分析和行业基本面分析。今天给大家讲解经济周期对基本面分析的重大作用!


昨日文章提到:A股决定涨跌的大中小力量分别是:1、十年一次牛市,即银行存款搬家;2、经济周期;3、阶段性买卖力量。连逃三次崩盘是大牛熊基本面分析,现在市场进入经济周期引导的走势!什么是经济周期引导的市场,那就是周期类股票起舞(股票分类可以分为周期和非周期两大类别,周期类就是银行、煤炭有色等跟固定投资相关的行业。非周期如医药、食品跟经济周期相关小的行业)!


前天晚上我仅仅是怀疑中国经济将有恢复性上行,所以昨天仅仅提到经济周期会引发牛市。2008年—2011年的牛市就是固定资产投资引发的牛市。期间工程机械板块上涨3—10倍,水泥板块5—10倍!


从焦炭指数600点上涨1746点,动力煤指数278上涨到652来看,国内经济恢复上行基本确立。我再报一个数据,我再报一个数据:工程机械9月销售大增71%,这是什么概念?


仅仅以上几个数据,我们就能下一个结论:去产能确实到一个阶段,周期类上市公司可能进入补库存阶段!


为什么大象能起舞?我看到有一个级大盘子股票,资金疯狂加仓,我当然能看到它在基础建设前9个月获取订单同比124%!国内从走2008年通过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经济建设的老路!PPP主要就是固定资产投资,国内和股东资产投资相关的本分行业将会有相当上涨空间!


二、本轮周期类股票起舞是局部性,规模远小于08年


2008年到2011年指数翻倍,水泥和工程机械翻3—10倍!看完这个数字,你嘴馋吗?如果你先坐工程机械再做水泥,轻松能叠加到十倍(口水出来吗)!但是,本次经济周期类个股估计大部分工程机械板块什么没戏,因为盘子太大,弹性大幅降低,只有一家垄断性极强的公司昨天资金疯狂杀入,其它几乎没有看见大规模资金建仓!


工程建设一般现实土方开挖,大概一年后开始水泥用量大增。2008年水泥价格暴涨还叠加四川重建的因素,这次不知道在2018年水泥价格会不会暴涨,是不是有极好的行情。


短期我能看见工程机械板块一只个股股票昨日资金大幅介入。建筑巨无霸资金建仓非常狠,是做大行情的走势!


三、当前性质完全改变:经济周期主导的阶段性行情


9月以前,我们股市走势是脉冲型,当前行情性质转变为经济周期起作用的震荡上行。3200会被轻松踩在脚下!但是整个指数上行力度不会很大,因为银行、保险地产股票上涨空间不大!


市场还是部分股票能上涨,最近市场热点会转变到周期类股票!大象起舞——低价大盘经济周期股票成为市场主要做多动力!


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今天的文章简直是天书,哪跟哪都对不上!只要记住,当前行情性质已经转变为周期类股票发动,整个市场最少1个季度不用太担心即可!


这就是基本面分析的威力,我常说技术分析看大盘3个月都难,但是基本面分析能看到未来6个月以后的大盘!人心变化快,技术分析就是分析人心!国家政策就像火车速度,变化是有过程的,急刹是会出问题的!推动一列火车达到高速状态也是要时间的!


四、惊人的知识面才能在股市笑傲


从基本面融汇到技术面,打通任督二脉至少需要经历几轮生死大战!技术分析相当于单兵作战起家,基本面分析到经济周期和大牛熊周期的时候就能指挥千军万马与无形!


市场无忧!


思维能力决定人生成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