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必备知识:妖股频出背后的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妖股的出现说明市场炒作背景基础良好


近期四川双马在短短两个月时间从停牌涨停板被打开的11元,直接上涨到33元。一下翻三倍!是典型的妖股,市场妖股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出现?对我们炒股有什么重大启示?


重大知识:妖股的出现一定是在市场背景比较好的情况下!根据我多年看盘经验,得出一个结论:妖股一般出现在市场没有大风险,而且炒作之风盛行的时期。


任何时候出现妖股,我们都可以是猜测市场有炒作的背景基础。中国股市本来就是炒作为主(我本人坚持炒公司不是炒股票,区别就是我持仓时间久),如果能大量出现妖股,说明市场炒作背景良好!一个炒作背景良好,游资大肆活动的市场背景,说明市场不会太烂!


二、历史上的妖股有哪些


2008年11月5日开始,太行水泥连拉9个涨停板(它后来被金隅水泥吸收合并IPO上市)!



当时出差外地走访上市公司,在的士上听见广播谈太行水泥连涨8个停板,十分意外。而后股市出现超级大牛市!


我们都知道,暴跌1.0开始,深特力就出现巨大的连续涨停,游资活动十分频繁,制造行情能力十分巨大!海欣食品是暴跌2.0产生的妖股,随后市场保持近3个月的强势!


能产生2个月爆炒3倍妖股的时候,市场游资活动非常频繁,炒作氛围浓的市场有一定的持续性!


公众号:classstock常年提供免费视频。2013年9月浦发银行炒作优先股概念(至今也没发出来,优先股就是概念),单日最高成交133个亿,大盘股成为概念炒作的妖股,成交金额成为A股当时单个股票历史最大成交金额的时候,就应该感受到A股市场背景发生重大改变(当时能力不够没有反应过来)!单日放量133个亿创历史新高,说明市场游资炒作力量已经达到新的历史高度。这才有2013年底到2014年企稳的震荡,才会有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超级大牛市!


三、当前市场背景如何


只有读懂大盘才能在股市成为长久的赢家!大盘其实是市场背景!三次崩盘躲过,年初到10月中旬都在观察壳资源(2017、2018我依然在壳资源里面淘金),到10月开始我个人认为现在的市场将会有阶段性慢涨,主要品种是周期类个股支撑市场走小幅慢牛。市场背景变化太快,没有深厚的经验会被绕晕的。


现在市场背景是经济企稳,会有1—3个季度的反弹。虽然货币政策在防止通胀和抑制泡沫上,但是部分周期类个股业绩大增将成为事实。它们会导致整个指数轻松触碰3200点!


尤其市场还有妖股出现,说明市场炒作力量和氛围比较重,短期不会有太大风险。即使深特力在1.0爆炒到2.0崩盘,也持续一个半月没有下跌。当前市场11月期间如果没有出现巨幅放量阳线拉高,或高位震荡5—10个交易日,市场根本不需要太担心!


今天市场如果没有启动周期类某板块大涨,走势应该是震荡,也就是慢慢磨破站稳3140点!今天走势最大概率是小幅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