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将上演最神奇的大反转:创业板跌下神坛,周期类个股独挑大梁!


一、网宿科技、乐视网连续破位的真实原因


创业板指数翻六倍是建立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背景下,主要有两种企业盈利模式造旧:1、行业高速增长;2、大幅举债疯狂扩张。


行业高速增长模式代表是网宿科技,网宿科技的高增长是因为视频网站的大幅崛起。它靠在电信公司购买带宽然后再卖给各网站,最需要流量的是视频。随着网上直播的崛起,带宽需求大增。但是,CDN业务进来两大超级巨鳄,那就是阿里巴巴和腾讯,它们要把占领这块领域,开始压低价格参与这个市场。原本是鳄鱼占领的流域,结果来了霸王龙抢地盘!

CDN业务毛利大幅下降(账面还没有体现,企业已经感受到),未来市场竞争会从高毛利寡头垄断到激烈竞争的中毛利时代!

这就解释了网宿科技为何近期大跌!



2003年顾雏军获得CCTV年度紧急任务,我永远记得顾雏军(收购st科龙(000921))获奖后说的话,原话记不清大致表达一个意思:“现在是在轮火车!”不幸被言重,后来被火车砸扁。

11月6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11月6日发布内部全员邮件《乐视的海水与火焰:是被巨浪吞没还是把海洋煮沸?》,贾跃亭基本承认烧钱过快模式走到尽头,这就像当年顾雏军轮火车,一旦资金量断裂后果不堪设想!乐视网是创业板大量股票盈利模式的写照:通过大举融资扩张!一旦后续资金跟不上,立刻会出现崩溃的可能!



以上两家公司都是创业板前三名指数,都是互联网公司!它们股价都出现暴跌不是偶然,是互联网经济高增速达到瓶颈的结果,也是互联网板块炒作过度的结果!如果乐视、网宿科技今年业绩增速一倍,股价会大跌吗?如果它们股价都是很低价格会大跌吗?


正如年初预言:创业板将被市场炒作资金边缘化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其靠举债扩张和高增速两大盈利模式基础都在动摇!更多精彩行业分析见公众号:classstock


二、周期类个股在未来几个月扛起大盘的多头旗帜




某某煤炭公司现金流量表






某某某煤炭公司现金流量表


如果你仔细查煤炭上市公司业绩,会惊奇的发现一个现象,煤炭行业经营性现金流出现止跌回升的行业特征。(本人在去年去年底曾经预言过白酒行业未来可以关注,就是根据该行业经营性现金流回暖!)这说明煤炭行业已经走出低谷,我们看到煤炭价格仍在上涨,充分说明煤炭行业前景可期!


昨晚挑灯夜战计算煤炭个股业绩弹性,在煤炭—焦煤——焦炭价格剪刀差上放出绿光!我靠,竟然有这种上市公司存在!


未来几个月,煤炭个股将成为市场主要做多品种!


三、A股将发生翻天幅度变化


未来几个月创业板指数依然将跌跌不休,主板周期性板块如煤炭、重卡相应产业链等会有相当的表现。


周期性行业经过三年去产能真的奏效了,新兴行业经过几年高速发展遇到瓶颈了!我一直谈看懂市场大背景,这就是大背景!周期性煤炭、重卡制造都是在国企手上,铁路运输也是!部分国企日子会好过很多!


股友们,变天了!


让我们用看到未来的眼睛做今天的事情!


思维独特者生,舔屁股蛋子者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