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新高是诱人馅饼还是坑人的陷阱?


前言我一直认为敢于重仓情况下持仓才能获得较大收益,重仓也面临巨大亏损的风险。所以即使知道拿的是和氏璧,重仓持股的抗压,一般投资者根本无法做到,只有定投才能解决一般投资者持股心态问题。


一、当前市场到底是风险大还是机会大


10月初我悍然空翻多,原因很简单:“深港通出台之际,谁不想借此机会剪羊毛呢?”利好都是要用来割韭菜的,什么时候割?如何割是门大学问!


如今大家看看创业板两大龙头乐视网和网宿科技,一个轮火车轮的现金流出问题,另一个盈利模式高增长期受限。整个创业板将受到板块增长瓶颈的巨大考验,创业板未来两年都将远远弱于其他板块!四大指数:沪市、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其中只有沪市一个创新高,两个依然在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是跌势确立!在此背景下,我们是该大胆往前冲还是应该冷静思考,是不是等跌下来再进场?


我个人认为:从指数而言,现在是风险大于机会!就个股而言是不是如此呢?


二、个股的机会在不在


2017壳依然是巨大的利好,即使新股每个月发行40只,现在600只还要发1年半,现在排队至少2年以后,加上明年贫困地区插队,3年都有可能。这是M2过大,资产要变现要盈利的结果导致!大家都看到中国资产泡沫,所以中概股要在国外回归然后在国内上市!大量大佬要把手中资产变现到A股,以前是变现到美国,看看快递公司几家在美国上市?几家在国内上市?4:1!所以2017年依然是壳的天下!


现在已经是2016年年底,大量的资金会压壳股票,而且一压都是以年为单位持仓!我个人感觉壳的个股机会还在,不过由于大盘需要回调夯实现有区间,同时10月妖股也需要回调,整个市场个股机会会相应降低,当然不是没有。强庄进驻壳资源股票,只有一条路,任凭地动山摇一定持仓到重组停牌!强庄进驻个股,大盘这次回调也是有限的,大盘不是暴跌,回调依然是区间震荡!跟从3月份以来走势格局一模一样!


但是不少个股回调幅度可能超过20%,这次回调对我们来说可能会有较好买点,是为2017年做长线持仓给我们的好买点!


现阶段要腾出短线交易仓位,拿住现金等待买点!


三、周期类个股买点分析


从昨天开始煤炭板块将进入跌势,我个人认为下跌幅度在10%上下,但是整个煤炭板块的利好并没有被释放出来。市场还没有意识到煤炭商品价格暴涨后对煤炭板块带来的利好,我们等待煤炭板块下跌10%的买点,同时要精挑喜欢弹性高的煤炭个股,争取在明年一季度获得较好收益!


另外由于9月1日施行的限载导致重卡销售供不应求,个人认为部分个股在未来3个月将有20%涨幅!该板块值得期待!买点也将在大盘回落过程中出现,不过这类个股回调幅度很低!


三、现阶段一定要保证有部分现金在手


现阶段已经不是猛攻的时候,而是考虑撤退的时候,多头多了,空头开始躁动想转多头。韭菜涨出来了,大家一定要保证手上有相当的现金,除去像我这样压重组本来就想长线作盘的(我买的那天就做好2年持仓打算的),至少要保留40%现金在手!


我们现阶段一定要做坚定的大滑头,管它能涨多少,反正安全第一保证了,任他市场涨多少我们都无所谓。万一出错麻烦大了去!现阶段是为2017年做准备,是为2017年等买点的终极策划!


一定要清楚,现阶段我们要保守处理,而不是进攻!让我们一起来做坚定的大滑头!


四、大盘下跌幅度分析


其实我也不认为大盘下跌会很大,还是区间震荡为主基调。但是最近妖股太妖,很多个股涨幅较好,所以保持安全第一,腾出部分现金,尽量少折腾是必须的。


虽然大盘下跌幅度很难测定,即使大盘能上涨,我们由他去吧!


为明年交易做打算,等下跌后的买点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