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到这三点人人都能把股市变成提款机,为何无人能做到!

一、炒股其实就是炒人的分析能力和定力


A股流行的交易方式是严重错误的,个人认为现在市场上出书的80%以上都是理论家多。最著名的江恩、波浪等在实战中几乎无用,谁靠这些做盘不输的尿裤子那是奇了怪了去!绝大部分技术分析看盘的书籍是半桶水写的,只说一点就知道:技术图形是随市场背景会变形的,同一种图形在不同市场背景下成立的概率完全不同!技术分析是建立在市场背景上的概率论!


在A股几乎没有能用在实战书籍,因为真能在股市赚钱的,几乎不会去写如何实战的书!从经济学角度来分析:写书收入最多一本收入20万打到头,最少要花3个月时间,全年4本也就80万元!这种收入实在太低!


那你不妨分析我为何拼命整博文?还是那句话人人看的到的就不是好战略家!A股为什么大部分人亏钱?因为大部分前辈是实战输了转为做老师来教后人炒股,90%的人都陷入必输的胡同:买进卖出,赚两小钱躲不过崩盘!


炒股其实是用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去推论一个必然的结果,就像我分析希努尔重组非常难,因为大股东愿不愿意出让上市公司控股权很难确认!他就一家上市公司控股权,不卖个高价才不会放手,所以十分困难(资产规模太大,谁要谁烫手,买家也很难找)。002199为何会停牌,因为8月资产剥离方案出台说明背后已经有金主(谁承接有毒资产,谁愿意承担4个亿银行负债,付出成本大了去)!


就比如我说明年一季度周期类个股里面自己有矿的焦炭、自产矿的新疆PVC(高弹性)、限载导致重卡销售大增等,这里面一定有好股票。都是建立在已经发生的基础上去推论,因为焦炭价格暴涨3倍,PVC成本利润价差从2000拉高到近4000,因为重卡十月销售数据惊人并且没有重卡现货。


希努尔为何不看好,因为我不知道第一大股东的想法,没看见他做出来呀。002199看见有人出大价钱帮公司剥离有毒资产同时承担银行负债4个亿!我们只有看到别人打地基(不是开挖土方,是把地下20米基础地基全部做完),我们再去参与即安全又可靠!(编者注:002199再复牌股价就高了,我喜欢15以下的重组股,超过15除非有绝对把握95%不碰)!


二、炒股三点必备基础


1、惊人的逻辑推理能力,能发现别人已经打下地下20米的基础,这种打基础的建筑都是大型建筑,而且实际等同于投资三分子一!比如我喜欢在大股东出让的公司里面找重组标的,因为大股东花20个亿买一个壳,难道他想来掏空上市公司?那不是脑残级别,怎么会这么有钱?如果出钱的金主没名没姓查不到以前的身世我也不碰,谁知道他是不是P2P来的钱,到二级市场来漂白!如果是干事业的,一定能查到很多公开的案例,比如王文学百度就知道,你不知道他是什么出身跟他混,万一他是一骗子我不玩完。


再看煤炭暴涨,焦炭产业链(煤炭地里面挖出来全部叫原煤,再分为冶金煤用来炼钢和动力煤(又称电煤)发电)是高标原煤洗煤成洗精煤成焦煤再炼成焦炭,最近三年倒闭比煤矿多几倍!因为最近三年炼焦厂(挖出来就是高热量的煤,不可能拿去当电煤烧太亏了)不论是有自己煤矿还是没有矿的,要知道焦煤最低515(现在价格1500),动力煤最低278(现在价格600),炼焦厂会倒闭得一塌糊涂。一年300万吨,一吨亏300,每年直接成本亏9个亿,三年下来倒闭差不多!公众号:classstock将讲解煤炭业绩计算方式。如果养猪的倒闭就剩一家,你说它会不会爆发,吃猪肉的还有讨价还价的权力吗!


二、惊人的定力!如果谁告诉你他知道明天后天大后天会怎样走,不是忽悠就是骗子!炒股是建立在必然性的未知基础上。我知道那家公司会重组,还一抓一个准,但是我要知道它那天会停牌,那我就是内幕或骗子!在重大利好没有对外公布前,是大量的不明就里的人在博弈,本身市场也是波动的,两者叠加股价起伏20%都是正常现象!再遇见如果大盘波动大,波动40%都是正常的!


能完全根据自己分析坚定地吃秤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需要做到过很多次。这种坚定地定力源自十足的能力!奥运冠军举重靠的是实力,其它都是次要的!你想要吃到蜂蜜,就要不怕蜜蜂蜇!任何一个人都要被蜇,谁也不例外,问题是你有没有能力抗住!王八吃秤砣的定力,你耐它何?老老实实交钱吧!


三、一只眼睛看着风险一只眼睛看着利润


人都有自我膨胀的时候,我现在最害怕别人跟我炒股,其实做代码即可,多简单的事情。其实我就不信很多人能成功坚持,我没见过几个,至今为止见过的都是本身素质极高极高,他们在其他行业做的非常成功的能做代码!后来我很简单的就能分辨谁能够坚持有定力,他在其他方面成功吗?公众号:classstock将讲解煤炭业绩计算方式。如果是那么能做代码概率极高,如果一直很有性格很有想法此人没戏,又有性格又有想法的人一定会成功,如果没有成功那就是能力问题或性格有问题!这种人干什么都没戏,我就不惨呼了!


再加上我一直以来都是一只眼睛看着风险一只眼睛看着利润,那个胆小的程度和胆大的程度,其他人更难理解!为什么一只眼睛看着风险一只眼睛看着利润,因为不落袋什么都是空的,只有躲过崩盘(阶段性下跌一般没事)才能收割成功!几年一次牛熊,而且牛熊原因没有一次完全一样,你说我怕不怕!我就怕辛苦几年,结果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总结:你想炒股赚钱,一定要有惊人的逻辑推理能力、惊人的定力和一只眼睛看着风险一只眼睛看着利润的小心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