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思不得其解的:炒股为什么这么难


一、炒股等同于开仗:对己对外同时开仗


炒股真的非常难,等同于对自己的心理开战和向外界能力开战。如果心理成熟度不够,炒股想赚钱没戏。能力不够,想赚别人的钱没戏。


当持有股票从10元涨到12元,再一震荡几乎没几个人拿得住,这就是心理关。如果一只股票获利仅仅20%是不够其他股票万一失手填补窟窿的!对外这是分析和执行的准确,正确的分析也不一定有用,因为没有买点也不行。追高和等待永远是难以解决的课题!


炒股的难度就是不能确定你手中的股票是不是具备大涨的潜质,同时很难拿得住!


二、重仓持股是一种煎熬


我一般习惯集中火力重仓打有把握一两只个股,二十年习惯如此。现在看来集中打一两只问题还是有的,估计明年开始会分仓配置了。但是重仓的习惯不会改变,这么多年对重仓感触颇深。


不重仓是没法赚到大钱的!但是重仓持股心理压力极大,如果能力和心理都不达到顶峰,很难做到持股经受巨幅震荡拿到极高的利润。倒腾来陶腾去,满眼都是好股票,但是我买入它就跌,一卖就涨!(将讲解煤炭板块业绩计算方式!)究其原因,第一肯定是能力不够找不到起涨点,第二是假如起涨点是无法准确预算的,还真不如咬住一个就拿到一个来的真实。自从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之后,心理煎熬就加大很多,但是多年以后也习惯了,不就是账面波动吗?我又不卖涨跌跟我有关系吗?我又不是大熊市持股,它的题材肯定在,什么时候发出来我又不知道,那就用时间赚钱吧。后来发现,大量超级大资金都是用时间赚钱,潜伏好几年!原来潜伏是大家都用的方式!


如果有几次大幅盈利的经验,就会知道潜伏是必须的,前提是:题材大或资金控盘力量足!同时市场没有超级大熊市!超级大熊市,神仙也没招!


三、“T+”倒腾是格局太小


我非常反感T,很多人好崇拜T。如果你能准确看懂大盘,做T确实可以。但是几个能看懂短线,看懂大盘真的不容易。同时陷入喜欢做短线的循环之后,整个人就跟重仓持股大幅盈利无关了。


不反对做差价,但是必须是准确看懂大盘的前提下。几个人能看懂大盘呢?以我的能力始终坚持自己看大盘靠蒙和幸运,确实我对大盘的反应有时候还过得去,但是我一直坚信我肯定看不懂大盘!只有精准踏上大盘波动,才能做T,实际中这种人几乎不存在。这种人比重仓持股几年赚钱的少得多得多,生活中未见一人(我指的是暴赚几十倍的)!


喜欢做短线的格局太小,一个人格局太小还能有多少出息?但凡我看见喜欢做短线的,我就给他贴个标签:没出息(极少数每年翻几倍的技术分析顶级高手除外)!


股市赚钱靠重仓捂股!


四、当下大盘


当下大盘又到扑朔迷离的情况,中国建筑原来是保险割韭菜,这个出货太明显。但是部分中字头这次回落之后很容易止跌,止跌后资金还会不会做一波真的天知道。另外证券、银行、保险回落幅度不会大,市场跌幅到底有多大?谁又能说得清?经过多次脉冲止跌走势,我也吃不准市场抗跌能力到底有多强!


本周市场肯定调整概率极高,毕竟获利盘多了,更主要的是难以找到带领大盘上冲的多头板块。煤炭要调整、有色更是头部后期没戏,能做多的板块需要市场调整一周以上才能慢慢从抗跌中找到!


本周我们当调整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