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一年内暴涨3倍?

原创 2016-11-23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如果杀猪的只剩一个人(其它的前面都活不下去消失了),猪肉卖200元一斤,你想吃猪肉是没有讨价还价的可能!


一、焦炭价格为何能一年暴涨三倍?


这是焦炭价格指数,年初到现在暴涨3倍!如果一家企业年产焦炭500万吨,它炼焦的煤炭是自己的(这是最大的前提),那么去年均价800元,销售额是40个亿。现在价格2000元,如果2016年均价1600元,销售额80个亿,那是不是会赚的流油?


为什么焦炭今年价格暴涨3倍?这是因为三年时间焦炭产业大量倒闭,没有融资能力的民企基本关门,产能大幅缩减。就像前言说的,杀猪的都养不活自己只好关门大吉。焦炭厂建仓最少要2年,新产能出来要两年以后!现在焦炭厂开工率高达85%,你还想焦炭价格跌到哪去?


二、焦炭和煤炭的区别


做个比喻:做过面包的都知道,面粉是一个大类,高筋面粉价格就比低筋面粉价格高,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作用是不一样的。对,煤矿都是地底下挖出来的,都叫原煤!但是发热量低的叫电煤又叫动力煤,就是发电直接烧掉。但是高热量的原煤叫气煤,肥煤,主焦煤,瘦煤等等名字很多(我也没见过),但是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冶金煤!它们都是用来炼钢的,也就是通过炼焦厂加工成焦煤,然后再加工成焦炭,再拿去炼钢!


高热量的原煤经过炼焦厂加工后才能做成焦炭!现在的背景是由于近三年钢铁价格暴跌,导致焦炭厂产能过剩好多都关停并转消失了!不是背后靠大集团有巨大融资能力的焦炭厂,基本都统统关门,一年几个亿亏不起不如关门!


现状出来了,炼焦的焦炭厂关掉太多(炼焦厂需要2年才能建成),钢厂炼钢到哪去找原材料呢?那就只有一个办法,高价买呗!所以焦炭价格才能暴涨3倍,动力煤(也叫电煤)价格才长一倍!


炼焦叫焦化厂,但是不是焦化厂就有原煤,部分焦化厂是从外地购买煤炭来炼的,那它就没戏。它的利润是比没有冶金煤矿的少三分之二,矿涨价才多。哪家焦化厂自己有没有矿,直接打电话问上市公司才知道,这是必须核实的,千万不能出差错!


还有河北的水泥、煤炭都不要碰,万一雾霾环保把它停产3个月,那就中黑天鹅?


三、为什么一季度很多周期股票会大涨


上面大家已经看懂逻辑了吧,就是焦炭产业链由于几年的大幅亏损,行业自动去产能太多,导致供应不足,价格暴涨。我们必须清楚焦炭明年价格跌不下去,原因很简单:1、环保;2、炼焦厂产能跟不上钢厂需求。今天只卖一头猪,肉价格200,明天卖猪300头,肉价能跌倒10元!如果市场供不应求就能一直再高价,焦炭短期内没法提升产能,产能利用率高到85%,而且PPP导致基建大幅上马,钢铁需求肯定高于2014、2015、2016年,你还想钢铁需求继续下行吗?焦炭需求就没法下降!


明年一季度前,很多产品售价暴涨、产量销售大涨的强周期股票会上涨20%以上,有的可能超过50%!这背后的逻辑就是去产能过多,PPP等拉动投资需求短期爆发,企业从地狱一步到天堂!


就像人生,经过炼狱煎熬能力大幅提升,说不定一步就拥有巨大财富。市场经济就是把对手都熬消失,然后大把大把数钞票!


集中火力在明年一季度业绩报表飞上天的股票里面淘金,炒股一定要花时间。去挖掘基本面大幅变化的牛股吧!


切记焦炭不是煤炭,它们不是一个概念!就像狼和狗能杂交长得也很很像,但是谁都不会把狼当狗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