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看必后悔:详解未来一季度谁是大黑马


原创 2016-11-24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程定华:今年大宗商品上涨的原因和未来走势展望》这篇文章说的非常好,具有非常强大行业分析能力,推荐一看。当然看这篇文章需要一定的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知识,如果能完全看懂这篇文章,炒股不一定能赚钱,但是行业分析能力非常了不起!

一、炒股背后需要极其强大的逻辑


年初我大谈壳资源,我看到的不是中概股回归(中概股回归冰山一角而已),我看到的是M2过大增速还很大,大量资金投入实体经济后要通过股市变现!IPO堰塞湖背景下,壳一定很值钱。在里面淘金只要能力强一点就会是大赢家!如今IPO加速发行,同时很多人买股权是通过反复抵押进行,买壳套现市场已经进入过了早期,刚刚进入中期!


现在我大谈明年一季度会有大量强周期股票业绩大幅增长,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产品价格上涨!我看到的和程定华先生一样,经济周期去产能导致供应不足,这和西方世界发生的一样,产能会高度集中,前20名以后企业倒闭,剩下的能瓜分市场,并且确定产品价格高毛利区间!我认为部分大宗价格不会在未来一季度末以前出现大幅回落,应该最少能保持在高位1—3个季度,因为产能无法恢复!实际去产能是从11—15年长达5年的竞争压力结果,部分行业因为负债表的原因无法扩张产能(通俗的说刚开始赚到钱,但是没能力投产新厂增加产能),没有1—3年大幅盈利的基础,很多行业不可能有新产能增加!


为什么焦炭能涨3倍?因为行业集中度大增,没有相当实力背景的大集团支撑,焦炭企业在三年大幅亏损中彻底退出,市场程度化高导致去产能效果十分好!


我研究几个行业,最后觉得焦炭行业资产负债表最差但去产能也是最好的,市场化程度也最好(价格完全市场化运作)。它的问题是:资产负债表平衡的时间较长,通俗说未来业绩好体现出来的时间会滞后很多!(2011年末开始煤炭暴跌,本来电力行业2012年业绩就应该大幅提升,实际是2012年提升幅度远不够预期,但是2013年基本都体现出来!如果沿着外煤到内煤(再从下水煤到坑口煤)顺序做电力股,轻松翻十倍)所以,焦炭这个行业也许一季度利润体现不出很多,但是它的弹性极好,只要资金炒,它就是极好的题材!好题材干嘛要放过,即使有可能是2018年业绩才能体现出来,中间爆炒几轮都行!(注:焦炭必须全产业链,要自己的矿炼焦煤。没有冶金煤矿井没戏、河北的别碰也会雾霾给停产)


我们要看到程定华先生说的某化工股票原来要卖壳,后来产品价格从一万涨到5万,股价翻倍背后的逻辑!产业集中度大增(全国仅四家企业),突然国外企业关闭,产品售价从1万涨到5万,企业暴赚股价暴涨!这背后的逻辑就是产业集中度大增,有产品价格定价权!几家一连手就能把价格钉在高位,下游企业没有任何议价权,不买你就关门!(杀猪的就剩一个,想吃猪肉200一斤也要买。有投资者问,那我不会吃鸡肉、牛肉吗?当然可以,你爱吃什么都行。企业不行,他不吃“猪肉”直接倒闭!钢厂不用焦炭炼钢,那就直接关门大吉!)所以未来一个季度,很多企业会步TDI公司翻倍后尘,历史都是重演的,它们背景一致!


二、背后强大的逻辑才是交易的关键


现在回想我躲过2015的3轮崩盘也许是侥幸也许是看懂背后的逻辑!第一轮崩盘去外场杠杆几万亿,第二轮崩盘去伞形信托等杠杆近万亿,第三轮崩盘去券商融资杠杆5千亿!


年初至今玩壳资源方向十分正确,虽然还没停牌但是跑都跑不掉的!未来到明年一季度是周期股的天下,谁去产能最多,里面黑马就最黑!TDI短期涨4倍股价翻倍的故事,在未来一季度会有缩板的,就是股价轻松涨20%—50%!


如果你要在股市获得巨额利润,就要看到别人看不到的!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是因为有极其强大的逻辑分析能力!


昨天有人在股票群问我:“如果看指标没用,那我看什么买进和卖出?”直接把我问吐出来,是呀,我不看指标别的又不会那我靠什么去交易?我想了一下问自己遇见这种情况怎么办,我的回答是:“如果我就一小学生那就做小学生该做的事,想做高等数学那就麻烦大了。没有自我认知能力,直接开挂!”股市就是如此,如果你没有极强的预见性,靠母猪上树的指标有用,那么就只有直接开挂一条路!


我对基本面也是七窍通一窍,后来看书实战吃亏赚钱一步一步走过来!我教个大家的选壳(通过资产剥离)、周期类个股、大股东分析的技巧都是我用过很多次的,是大量练习获得收益后的结果!未来的高增长都是如此!


一个人通过长期训练后,会具有强大的逻辑分析能力,这才是人成功的关键!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未来!持股就像2傻,怎么踹他都没动静!才会进入重仓持股大赚的阶段!否者,你手中抓的是蜈蚣还是黄瓜都不知道,你敢咬一口吗?那不是扯淡吗?


三、买完不看是对还是错?


我曾经说过血制品公司未来一定是高增长,某公司破位下行,后来又拉回去!我其实看都不看这种股票,没兴趣看!我看他干嘛?不论什么情况我都不卖的,投入100万账面70和140有区别吗?我知道它未来的结果,涨跌过程跟我有关系吗?没有呀!不翻倍我做你高增长不是有病!


高增长股票就是放进去,看都不要看。押重组先分析结果概率,再找买点,然后不用看。强周期业绩飙升拐点,找低点买进去,然后也不用看!


后来我发现,买股票确实买完后不需要看!估计脑子漏水才说的话!前提错了,那就要天天看!


四、近期大盘


大盘短期波动鬼才知道,我又不是鬼!大崩盘必须关注,因为那是有迹象的!获利盘会大幅出逃,这点技术分析能力还是要有的!


短期险资打超级大盘股,它们资金利息成本8%,没地方去不得不锁仓推高股价,跟当年德隆系玩法一个样!进得去出不来哟!


那么请问昨天谁在打银行?为何调控指数?做大有做大的难处,不容易哟!那么多钱在里面,不调控指数行吗?忘记说前天打的是保险!


谁在调控指数,为何调控?看懂就行,大盘没有崩盘背景下,我就只做看得懂的,拿得到手的,其它由他去!


又不是神,什么都能知道!就做有把握的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