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大解密:主力是如何调控指数的!

超级大解密:主力是如何调控指数的!


原创 2016-11-25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最近多头是如何调空指数的


11月21日市场上涨是保险,大家能发现11月21日几家保险公司股票价格都大涨!中国人寿大涨7%带动保险板块上行,直接推动指数大幅上涨。11月22日中国建筑大涨,直接带动中字头上行指数继续上行。11月23日银行板块大涨,指数又维护在高位。


11月24日即昨天,市场谁时领头板块呢?医药、酒和白色家电是领头板块!可以这样说,最近两天指数医药、白酒表现较好。这是典型的指数轮动走势,整个市场有一只无形手在调控指数!


不禁要问,到底是谁在调控指数?我们都知道险资大量进入股市,只有它们才有能力炒作中字头股票!整个中字头股票炒作最少要有几百个亿,这么大规模资金只有险资才能拿得出来,而且能协同作战!加上银行保险等大板块,整个协同作战资金最少500个亿,这是一个超级大主力!


从10月初上涨以来,中字头变现最为积极,这批资金是无法从股市通过做差价撤退的。他们进驻股市可能就是长期驻守,不断做差价,就像进驻万科资金一样,暴跌没有,但是常年做差价!


看懂这笔大资金,我们就能感受到股市指数波动的形式,可能指数波动不大,个股波动极大!权重股顶住指数,个股成为交易的重点!


二、当前市场调整模式分析


市场连续上涨一个半月,很多板块需要调整,毕竟获利盘很大。因此,未来市场如何进行调整是我们都关心的问题。权重股被大资金顶住,比如银行、保险、证券都不会有大调整。但是有色是游资做的,回调可能大些。


整个市场不存在连续大幅暴跌可能,原因很简单:没有大规模的抛售冲动!市场最弱的是创业板,2000点破位是迟早事情,主板能顶住乐视将暴跌重大压力,未来市场重点依然在大盘股,国企脱困股!


整个市场可能是板块轮动的调整,比如昨天煤炭板块在极高价格签订长协价背景下,资金大幅减持,游资获利了结!医药和白酒小幅上涨顶住压力!短期内,市场多头力量还在,未见彻底撤离迹象,仍有超级大盘股建仓品种,后市依然可能成为指数上行领头品种!


调整是阶段性,不是长久性!


三、未来一季度热点


最近涨价很多的是化工品,化工品基本都是国企,为什么资金现在都在国企里面打转?因为这几年去产能确实有效,这是市场行为,不仅仅是政策调控的结果。看一下化工简报,很多品种一下上涨20%,估计仍有上行空间!


很多国企现在的价格,业绩大幅飙升,市盈率不到10倍!市盈率是不能用来做股票的,但是业绩大幅飙升的题材是能用来大幅炒高股价的。


未来一个季度大量国企业绩会突飞猛进,这个题材将在未来一季度业绩大幅增加公告频出后,成为市场炒作的大热点!


短期,潜伏在这类公司里面波动可能比较大,但是未来前景依然可期!焦炭全产业链个股未来一季度才会是主力军!

市场可能会调整,可能不会,很大还是很小不得而知!吃不透做中字头资金的意图,难以把脉他们的作战意图,总之市场调整大小、时间、方式都吃不准,实在难以把握险资对中字头操盘策略!再加上各个板块轮动,走势更加扑朔迷离!


短期内,只能静观其变,只要在明年一季度业绩暴增股票里面,就等于有极强的护城河,就是摸到牛屁股、骑上牛背的区别!


静观其变,耐心等待暴风雨的到来和雨过天晴后的明天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