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5日深港通推出会割完韭菜就暴跌吗?


原创 2016-11-26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股市涨跌规律到底是什么


鸡和蛋的关系、必然和偶然的关系、诱因和成因的关系等等,其中的哲学逻辑非常重要。菜价的波动和股价的波动有异曲同工之处,供求关系决定菜价和股价。更重要的是,M2数量大小也决定股价高低。比如一个月360元工资的年代假设有股票交易市场,1元股肯定就是高价股,现在5元以下就是低价股,因为以前一元钱能买一斤猪肉,现在15都买不到一斤猪肉,这都是M2带来的结果!现阶段,M2释放速度非常大,而且钱无处可去,不进股市去哪里?股市的规律就是资金供应加大即可涨,供应缩减就会跌。


从中国股市运行规律分析,涨跌主要是居民存款进股市的意愿。1996/2006/2014年牛市都是十年一次存款集体进股市的结果,这是超级大趋势。2015年3次崩盘,是因为杠杆链条出问题,修复资金链以后,股市又成为资金流入的场所,但是居民存款被消耗殆尽!所以今后超级大牛市没有,阶段性牛市会有!


M2就像洪水,总要有一个地方去!体量这么大,就会作祟!(公众号:classstock将讲解牛股是那些)保险公司的万能险其实就是一个高息蓄水池,水量达到一定程度就要宣泄。保险公司8%资金成本拿到手,又不能去炒房,只能去股市第二大理财市场,于是股市资金供应量大幅飙升。居民存款进股市是几万亿乃至几十万亿搬家(2014年牛市计算加杠杆资金数量可达十几万到20几万亿亿资金搬家),保险公司进入股市资金合计最多一万至几万亿,所以指数波动级别比2014年—2015年牛市会小很多很多!我们这次行情应该是保险公司资金进驻股市引发,其规模和持续性较强,但是跟2014—2015年相比还是差得很远!保险公司高息成本资金其实也是居民存款,都是M2放出来的洪水!


10月初开始的的上涨是M2题量非常大,资金回流股市的结果,不能简单视为是深港通开启导致。深港通仅仅是诱因,本质成因是:以保险资金为代表,各路资金回流的结果!


二、叠加经济周期回暖的市场大背景


想想为何保险举牌几乎没有创业板,为何举牌中国建筑这么大体量的公司?两个原因:1、资金规模实在太大,创业板大体量好公司确实不多!2、中国经济周期回暖!


险资如果进驻创业板必然要考虑市值大,才能进得去,那就绕不过网宿科技和乐视网。那你想险资会不长脑子进它们吗?一个行业增速大幅下滑,另一个资金链能不能绷住都不知道,股价也都高得离谱,谁要谁不是典型1+1?


为什么保险公司进驻强周期的个股呢?2016年四季度,大量拥有资源的国企业绩飙升,股价未来也会大涨。为什么会大涨呢?假如你是猪肉供给垄断供应商,一年供应1亿头猪,肉价10元,市场需求仅为8000万头,每头成本1200元,每年亏200亿元,亏得吐血。手下各地区经销商不听话,拼命加产能导致供大于求。现在严格命令控制产能,去产能3000万头,谁不听话谁下岗!肉价涨到1800一头,市场供应缺口1000万头,每年纯利润(1800—1200)*7000万头=420个亿!只要控制产能削减30%,就能从亏200个亿到赚420个亿!这笔账谁算不来?


国企垄断资源:矿产资源、道路交通、土地资源等都在国企层面!把产能供应量严格控制住,就能让国企从亏得吐血到赚的盆满钵满!自然,严格控制产能要达成共识,经过前几年大家都亏得吐血的教训,从上到下都会懂的必须控制产能,否者买的越多亏得越多,不如少干还赚钱来的爽气!(公众号:classstock将讲解牛股是那些)反过头来说,产能控制其实是经济规律的结果,真的是亏的没法继续才不得不上下一致协同控制产能!几个季度以内,产能都没有可能快速回复,价格就能控制在高位区域!哪个行业去产能最多,其价格就越涨的凶。没见焦炭暴涨3倍,就是因为前几年焦炭厂倒闭最多!一吨亏300,每年200万吨,三年亏18个亿,能把一个厂子亏得瘾君子一样彻底歇菜!2年之内产能无法恢复!


正好PPP大量投放,去年到今年房价大涨一次,房地产开工建设肯定增多。两者需求一叠加,3年去产能供应更不上,很多上市公司将在未来一年获得暴利!股价自然也会大涨,这就是保险公司为何进驻大量低价(前几年行业不好跌出来的低价)、超级大盘周期股的原因!


三、本轮上涨动力跟深港通只有“毛”关系!


从10月份开始的上涨背景是居民资金通过险资回流加上经济周期回暖的结果,跟深港通有“毛”关系。表面看是深港通利好带来的上涨,其实有没有深港通都会有上涨,而且11月份肯定不会结束,12月5日深港通出台之后也不会结束!这是经济周期和货币回流股市的结果,诱因不能作为成因!所以昨天文章我提到会有回调,何种回调不得而知,因为你没发知道险资如何做盘,那天他洗盘?洗盘方式是单日大阴?还是像昨天盘中杀跌洗盘?我是神才可能知道!


深港通跟这次上涨无关,深港通就像“且行且珍惜”、“马容易劈腿”、“超级丹”等事件一样,不过是当时的热门话题而已,过后谁还记得?上涨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是货币回流股市和经济周期回暖叠加的结果!


三、深港通开通后不会大跌


理清以上诱因和成因的关系之后,我们就能明白深港通过后,股市不会大跌!


明年一季度前,我们只要在强周期业绩大增股票里面坐着等,管它盘中怎么整,随便他怎么做盘面吓人。一个季度3毛、4毛股票未来涨20%不离谱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