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两大谜题亟待破解

一、险资能把市场推向何方


当前大盘最大的多头是险资,举重许多中字头权重股,越来越多股票日成交金额高达百亿。昨日中国联通一个机构就卖出12亿人民币,说明市场主流资金都在做高分红的公司,完全符合险资对分红需求。但是险资能不能把市场举重举出超级大牛市呢?


险资万能险资金成本是8%,它们青睐于低价高分红股票是不得不为之的。参与的股票要么将来能高分红,要么符合未来大经济发展需要。高举高大到年底又能在账面出现巨大投资收益,疯狂举重做中字头和高分红个股,符合险资资金背景,每年要付息8%高额成本!险资8%资金成本其实也是一个巨大负担,国内8%投资收益除去房地产其它行业很难达到,就像当年P2P,这么高的成本,如果后续认购险资资金跟不上,那么问题非常大!


险资不论多么有实力,它是要退出的,也是来做差价的,一旦险资掉头减持,市场风险就非常大。而且二愣子一样疯狂往上举牌肯定会遇见大抛售,就像昨天中国联通一个账户卖出12亿人民币,谁卖的我们都能一目了然(根据前十大股东持股量能看出谁在卖)。哪有那么多韭菜能被割?剃人头者也被人剃头!


现阶段,市场炒作白马已经达到白热化状态,很多人都在思考这次不同了,是不是险资能把股市做成大牛市!很多人在眼红长得好的股票,市场一旦进入白热化,追涨韭菜就培育成功!


二、资金面紧张已经出现,会不会影响股市


我们都知道近期银行间利率上涨很快,比如204001一天国债逆回购上涨到9%,很多银行房地产贷款停止不发放。银行间资金面趋紧,但险资资金面不紧张(险资万能险资金成本8%,大量资金购买万能险。这个收益率真不容易)。银行资金紧张一定会影响到居民投资和经济,央妈收紧是怕通胀或本身银行房贷就过度存款跟不上的结果。


临近年底,险资要做账面顶住价格做账面利润,银行缺钱要回笼资金,两者角力谁执牛耳?年底资金紧张是肯定的,险资做账需要股票价格挺在高位(应对8%高息分红)!


总结:深港通马上开通,底牌翻出来到底是好是坏不得而知。最简单的应对方式,手中握有相当的现金,进可攻退恪守,何惧之有!


只要活着就永远有机会!把安全留给自己把对赌留给别人,即使利润大也不眼红这样才能永远活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