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是否还会继续?


原创 实战精英


一、短期大盘止跌迹象明显


本次下跌主要是险资被当头棒喝引发,险资主要炒作品种中字头大幅回调,市场承压主要是中字头股票,大家都在看这个板块何去何从?


周二中国建筑小幅下跌就注定市场大幅下跌概率极低,因为市场已经接住中字头的恐慌情绪!大量中字头股票周二都出现小幅下跌,恐慌杀跌盘告一段落!周三中字头盘中仍有杀跌盘用处,但是多头已经能接住抛售力量,并且还主动进攻收回指数。以上中字头走势充分说明,市场下跌告一段落,短期继续开拓下跌空间概率极低!


另一个极好的迹象是市场缩量很快,成交1700—1800亿,这个成交量非常容易探底成功。大幅缩量说明抛售力量不足,惜售心理严重。


中字头企稳和市场大幅缩量,足以证明暴跌3.5不存在,大幅下跌也不存在,短期指数止跌已经成立!


二、止跌之后会不会有反弹


昨天走势已经是在反弹,市场反弹主要是局部板块和热点!我个人估计这次反弹其实主要就是看中字头能不能再次反弹,鉴于前期中字头套牢盘过大,同时最大的中字头多头险资应该不敢顶风继续买入中字头(他们现在应该是忙于应付检查),所以中字头的反弹幅度会很小,攻击前期高点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反弹可能随时戛然而止!也就是我不否认市场在中字头带领下仍有可能小幅反弹,但是随时可能戛然而止!


我对近期市场走势观点如下:1、指数即使有反弹幅度也不会大,中字头可能会有做二次反抽,但不会有主升走势,随时可能戛然而止!2、市场仍需要夯实现有指数空间,不能认为险资当头棒喝事件已经过去,仅仅能确认暴跌3.5不存在!


综上所述,我个人认为超级短线高手在现在的行情也很难操作,能做的个股不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耐性等市场反抽之后再次盘整做底再说!反抽可能有,但是这个反抽力度多大,持续时间多久?中字头是不是能反抽都有存在不确定性!继续观望不一定是坏事!


三、12月是观望月


也许中字头反抽是一个小小的获利机会,做股票还是应该以主升为主不是做反弹为主。现阶段的反弹随时可能戛然而止,空间本来就不大,市场不具备大幅开拓上涨空间的可能。


如今的市场要有行情,最少需要盘整几周,这是首先级别的调整,短期观望是不坏的策略。12月一个月看市场如何调整!


12月的盘整,能看出很多股票未来,尤其是强周期的个股,我们看它如何盘整,能淘到金子。现阶段静观强周期盘整,坚决执行一季度强周期个股淘金策略!耐心等待盘整结束再开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