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改变投资者一生的文章:炒股必须要注意的四大基本原则!


原创 实战精英


一、股票交易极其复杂,绝非易事


昨晚一投资者说要放弃医院正高职称,找一个能稳定赚钱的炒股方式。几百万存款够吃够用,免得在医院工作受累受气。也许很多人想辞职炒股,在此我特发此文断这些投资者的想法。


你几百万存款哪里来的,医院赚来的吧。那说明以前的行业是个能印钞的行业,股票你不懂吧,从一个能印钞的行业跳到一个不懂得行业,是不是智力一下短路了?是的,以前行业比较难,但还是旱涝保收的行业,医院呀!又不是做企业做生意,行业难以生存不好做了。放着好好的收入不干,拿着身家性命来股市赌!你真以为次次能躲过股灾的,下次就能躲过?我是躲过3次崩盘,但是你问我判定现在股市会阴跌敢在股指期货大肆做空吗?我都不敢?因为权重股没倒!谁知道人家怎么护盘呢,小盘股必倒!将在未来大盘向好时机,介入周期类个股!我想说明的是:股灾次次原因都不同,谁能说自己下次一定能躲过?我是不敢的,但凡我推崇交易做的极其好的朋友,没有一个会开口说下次股灾我一定能躲过!


股市这个行业复杂性远比任何行业都高,如果你在别的行业搞不定、烦了,来股市想换一个轻松的活法,那一定是智力短路!智力短路很正常,是人都这样,秦始皇多精明一个人,被徐福骗走童男童女整出一个小日本。思维单项特想干嘛的时候,都会智力短路,人之常情!同时我想告诉你,真正有水品的人不会轻易帮别人炒股,自己能吃好喝好,干嘛帮别人,找抽型!


千万别辞职炒股,这个坑比你原来的坑臭多了,这不是屎坑跳粪坑,是屎坑跳悬崖!


二、交易必须准守四个交易原则


1、决不能动不动就满仓!融资等于找抽!

我是经常满仓干得,但是我不是动不动就满仓,这是两个概念。我满仓干的时候,一般会有几个月的分析和观察,最长的会对一个股票观察好几年,更重要的是等买点,会买在相对的低点!对于一般交易者,记住千万别满仓,满仓作盘压力极大,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没有把握情况下,满仓作盘心理压力极大极大,没几个人能承受盘中波动,一跌就割肉!融资都是急于赚钱的,急于赚钱的人一般都是消失最快的,越是没钱的人越喜欢满仓融资干,结果一个大跌就把他彻底清洗出局。


2、随时分析判断大盘风险系数,防范系统性风险。躲不过大跌,屁都捞不到!


大盘不好的时候,做个股要极高的盘面能力,百里挑几的技术分析水平才能做到!一只眼睛盯着风险一只眼睛盯着利润,随时要分析大盘系统性风险,我至少有30%以上时间在分析大盘系统性风险和系统性机会!比如今年年初制定壳资源计划,一季度一定会做周期类个股,都是花大量时间分析系统性机会后的决定。当前大盘不好,先撤退等买点!买点是靠耐心等来的,赚十倍百倍是靠重仓持股抗压才能做到的。公众号:classstock将在未来大盘向好时机,介入周期类个股!不论做短做长,想赚大钱,必须躲过大跌,同时是重仓持仓!躲过大盘再重仓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识别大盘风险系数太难了!做的到人才会发感慨为何难,碰运气的人才会说容易做到!系统性风险次次不同,次次都躲过不现实!


3、大盘不对,坚决割肉,止损跟吃饭一样正常。但是,资金量达到一定程度,没有割肉一说,是一定不能出错。


没有人次次都对,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割肉是必不可少的保命技能。短线我正确一般在7层以上,这是短线极高概率,但是每次割肉幅度都很轻,而且我做短线一般动用10%不会超过20%资金,承受压力极小,割肉也不心疼!做长线从不割肉,一般就是奔着一个题材来,重仓压狠狠拿。前提是我分析最近一两年没有崩盘才会这样做长线!


大盘不对,做短线出错割肉就像吃饭正常,没什么的。每次进去前都做好仓位配置,做好规划,把割肉的可能也分析在内,整个交易稳定性会强很多很多!



4、一定要学会仓位的控制!轻易不要出手!要有极强的控制力!风控重于一切!


仓位控制是交易的核心,什么时间采用多大仓位去做。大牛市加大仓位,融资可以,请看清楚我对大牛市融资不持反对意见!问题是你要知道这是大牛市,如果你能分析哪里出现大牛市,这个水平已经达到顶级高手。就像说高抛低吸,知道高低一定是神,不是人!知道大牛市也是神!


要分析概率,不同情况不同加仓方式。比如整个指数走强势多头,而这个板块又是放量单点突破,采用高仓位加仓,安全性很高。大盘强势多头,板块强势多头背景下,追领头放量突破个股可以大仓位。但是,大盘弱势,行业强势背景下,那就是20%、30%仓位即可,随时准备割肉的!


比如现在的市场,小盘股阴跌一定成立,权重股护盘上证指数到底会怎样不得而知,按我的习惯除去买入就准备常年持股的,别的股票一概尥蹶子,去他个蛋,我才不想担风险,不赚你的钱行吧!


不同情况配置资金比例,是风控的核心。能评估大盘风险系数需要很多年实践才能做到,不是一般的难!


以上四点,如果能融会贯通,炒股会轻松能多。很多朋友问过我炒股压力大吗?我的回答千篇一律:如果压力大我就完蛋了!持股如果睡不着,我一定统统放出去,风控是我做交易的核心。我从来不会有一次想赚大钱的想法,唯一有的想法就是:活着就好,活着我就有机会!

如果你看股市文章,凡是不谈持股心理和风控应对策略、凡是说高抛低吸、支承压力之类的,都是tmd忽悠,我估计做实盘裤衩都会输掉!做实盘是每时每刻都在考虑我这样做风险在哪里,而不是我这样做利润在哪!懂了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