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大盘何时能止跌和止跌的三大特征!


原创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昨日大盘为为何尾市继续下跌


1、创业板走势确实太差,很多股票近两周下跌幅度达到20%,整个板块死气沉沉,几乎看不到大主力多头作盘的细微动作。《创业板崩盘大暴跌的重大启示录》一问中提到,创业板指数是8个月横盘后破位下行,其下行的力度和深度是无法测算和估计的,反正幅度不会小,现阶段依然是刚开始!整个创业板击穿下轨之后,达到相当的幅度,空头力量才有可能大规模降低。至于何时见底,何时空头力量大规模降低,就过走出来才知道,提前猜不是做实盘是做分析!


昨日上证指数继续下行原因之一就是受创业板指数下跌影响,这是其中主要原因之一!


2、中字建筑中国联通联手杀跌,成交金额排第一第二,跌幅高达5%!这两只中字头个股杀跌,尤其是中国建筑一根放量大阳线拔高,后三根放量阴线走势,说明中国建筑主力多头已经开始坚决出逃,我的用词是坚决出逃!中字头两大领头羊基本上相继没落,而且中国建筑是夺路而逃走势。中国联通也可能是超级头部,它们空头走势对市场人气打击非常大!


二、主板指数止跌的特征


1、中国建筑、中国联通不在大幅下跌,这点很重要,对人气对指数压力都会大幅降低!


2、成交量继续萎缩,至少要到1700亿以下,最好能到1400亿,说明抛售力量大幅降低。


3、创业板指数至少要走出3—10个交易日的横盘,不能天天创新低,创业板对主板人气也是有影响的。


以上三点,互为因果。虽然主板少部分股票已经开始有止跌迹象,资金回过头很明显在加仓。但是,整个大盘没有企稳背景下,拉伸概率还是比较低的。从这个角度看,市场要企稳仍需要经历各种考验!


短期我们不需要去猜何时见底,见底信号不出来市场就没见底!


三、尾市拔高出货案例


图片不能上传
锦江投资2016年2.24日和3.25日尾市拔高后,两次都是当期高点,随后这个价格区间成为历史高价区间。当一只个股在高价区拔尾盘拉股价的时候,我们就能断定这是它的高价区间减仓,想用拔尾盘方式大幅减持!当时股价40左右,现在股价20上下,砍掉一半!


周二上海凤凰拔尾盘已经透漏想大幅减持的战略意图,周三低开继续拉伸不过是想大幅减持手法的变种。拔尾盘第二天要么跳空低开继续砸杀跌出货,要么跳空高开再杀跌出货类似锦江投资两天手法。但是,上海凤凰操盘主力胆子更大,也许有短炒资金继续做上海国企改革概念,继续推高!至于到底什么原因,不是看盘能完全解决的,也就是技术分析无法提前预知各路资金当时的心态和想法,万一是资金发现杀跌也无法出货,继续拉伸割韭菜也不是不可以。当然跟现在上海国企是游资割韭菜热点有关系,短炒资金再拉该股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今年年初锦江投资和锦江股份套进去多少人,上海凤凰走势不过是换一个马甲讲同样的故事!做盘手法多变,要根据当时市场氛围不断变化,但是核心就是高位放量一般是为减持,低位放量一般是为加仓!这就是总体原则,K线图形态和走势可以千变万化,唯独高位要出货低位要加仓原则亘古不变,放量就是最重要的标志!


思维不僵化才能在变化的世界有一席之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