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数份担心大盘会继续大跌,胆小的快被吓死了!


原创公众号 实战精英


一、大盘现在风险系数到底如何


昨天有人跟我留言,大盘这样跌扛不住了,定投打新股的都要卖了。


有人给我留言:中美贸易可能恶化、IPO加速发行、金融脱实入虚、经济增幅可能放缓、宏观可能放缓等等!哇,一大堆看空的理由,哥被吓尿了!


看空的时候都有无数的理由,看多的时候也如此,这就是正常人做股票的思维方式!不正常的人会这么理解问题:险资光拉权重大盘股,其它股票是加速流动性丧失很容易破位暴跌。万一险资出货,大盘离暴跌不远了!


做股票不能正常人思维,既要看到好的地方也要看到坏的地方。好的东西到极致就是坏,坏的东西到极致就是好!险资被当头棒喝,股市主板本来就应该走的走势,没有牛市就是震荡市场!创业板逐级而下,不是连续崩盘,天天暴跌!


让我们用图示说明真相!


二、有图有真相


无法贴图


大家看崩盘2.0上证50和崩盘3.0上证50跌幅比较,是不是小很多。再看这次下跌,跟崩盘3.0是一个级别的下跌吗?当然我们不能说市场就不会再下跌,至少现在下跌不是一个级别的!


再看沪深300的3次崩盘,这次算什么级别的调整,至今为止只能说是正常情况的调整,是上涨一个多月较大幅度调整。


请看中证200指数,就是除去权重前100名的后200名权重股,主要是医药、消费、制造等。由于没有险资参与的举牌股,也没有太小盘子的股票,走势极其平和!中证200指数才是中国股市的本质走势:区间震荡!上涨过多就会因为流动性跟不上跌回来,下跌过多就会因为存量资金坚守而企稳!这个均衡何时被打破,要么靠时间把场内流动性慢慢消耗光,要么出现极大的利空一句把它击穿!


再看深圳指数,不就是横盘震荡?谁敢说这次就能击穿这个平台?我是没这个能力的!


三、股民为何亏钱?


股民为何亏钱,涨的好的时候极端看多,跌得时间长点极端看空3200点的时候大叫3600的人就是现在大叫2600的人情绪化远超过理智。其实有理智也没用,没能力看懂再理智也没用呀


现在的大盘我不知道何时能探底成功,但是我知道不会有崩盘3.5,上证50等权重股下跌是权重股的事情,当然权重股不企稳市场不能企稳!但是要把银行股达成阴跌走势也不容易,至少它是要时间才能做到,不是快速击穿能做到。


短期内,我们不得不承受权重股在失去主心骨险资的剧痛,不得不承受市场的长期震荡去寻找底部区间,至今仍在探寻这个底部的区间。而且大盘迟迟不肯缩量到1400个亿,说明市场各方心态不一致,看多看空不一致。这个分歧会加大市场探底时间和周期,这次回调时间不短,探底时间会加长!


击穿现在的底部,将预示股市会出现大跌,这种概率不高!现阶段就是看大盘如何探底,而不是有一个崩盘的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