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民亏钱三大主因:那一款适合你?


一、股民亏钱主因是什么


说炒股是赌博的是我,但是我确实不认为炒股是赌,我是说大部分人炒股实在赌博,不成熟者炒股是赌博。但是我个人认为炒股其实是一门科学加艺术的活,极其不容易的一门人文加科学的!人文的就是艺术,无法用量化表达,科学的就是可以量化的。


股市赚钱必须要懂比较多,比如财务报表是基础的基础。经济环境对股市的影响,股市本身就是一个行业,具有极其独特的特性。中国股市跟风是一个最主要的特性,大量专业性极差(几乎是小白)投资者是跟风炒作,追涨杀跌,这也是游资获利巨大的主要原因。这也是中国股市主要特性,短期内、也许几十年内都改变不了,因为这部分股民宁愿小白到底也不愿花大量时间去学习证券投资的技能,但求给我一只股票吧!因为学习是非常辛苦,确实要从早到晚几年如一日的像读书考试一样接受痛苦的煎熬。公众号classstock将对市场未来走势做详细分析探讨。


人文加科学是股市的两条主线,人文的是买点,科学的是分析本质。买点真不好找,技术分析探寻买点作用较大,科学分析问题本质作用较大。看透问题本来就难,还要静静的等待买点的到来,相当的不容易!


二、股民亏钱的主要原因


1、不知道为什么要买,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卖。大部分人根据K线图看好就买,其实技术分析就是概率论,即使一模一样K线图在不同市场背景下,走势完全不同,很多图形即使在同一个市场背景下走势也可以完全不同。如果技术分析不达到绝顶,这条路90%的人亏钱,而且持仓需要极大的心理抗压能力,这也是90%的人做不到的!公众号classstock将对市场未来走势做详细分析探讨不知道为什么买是无法做到极强的持仓的!不重仓持股无法做到大幅盈利!敢于重仓持股并且盈利的,一定是看到别人看不到的结果或通过统计过后大概率胜率盈利!


2、重仓持仓关过不了!只有重仓持仓才能大赚!重仓持仓就像刘翔背150斤跟我比跨栏,就像球王脚上绑50斤铁球跟我比踢球!心理压力巨大,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如果解决不了持仓关,赚钱只能是运气,迟早会亏钱!而持仓是必须事先知道结果的,否者无法成功!


3、对股市本质认识不清楚!股市是资源配置的场所,这是教科书的原文。在中国股市资源配置就是股民来投机本金,转化为企业投资和极少数人的利润。中国股市是存款搬家推动十年一次的耗损存款的投机市场,大量发行的M2通过股市回流给企业和极少数盈利者。顺便说一句,我觉得每个国家都是存款变为企业投资和极少数人的利润。不过中国难以通过企业分红达到本息比的均衡,投资者主要靠差价交易试图获得本息比均衡!投机氛围比成熟股市重的多的多!公众号classstock将对市场未来走势做详细分析探讨。既然是投机市场,其最大规律是十年存款会集聚到极高,然后股市正好跌倒较低价格,两者一定会对流会形成超级大牛市。这就是股民来捡钱的时候,1996、2006、2014年都是这样的牛市,未来2023年后还会有一次、2033年还会有,只要M2印钞经济模式不变,我们就能十年一次来捡翻几倍的钱!股市本来就是绝大多数人亏钱的场所,而你进来的时候注定就是那90%概率极高!快涨慢跌是中国股市的本质,必须认识清楚!


三、如何才能生存

每个人都要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通过几百次的训练发现自己做某种特定情况下的交易盈利概率极高,然后就专门按这种模式交易。


有追涨停板成功的,有做重组成功的,有做各种各样模式获得暴利的。他们都是长期实践摸索出那种情况下概率高,但是唯独有一种情况解决不了,那就是崩盘!所以在股市投机,躲不过崩盘屁都捞不到!崩盘是终极杀手,做大的人最怕崩盘!


其实崩盘也很简单,只有暴涨过才有暴跌!当然还有一种崩盘,就是经济面突然夸了,这也是有先兆的,比如房地产价格要崩、外汇存款消耗殆尽、银行出现危机等。


如果想在股市获得十倍以上收益(十倍以下对生活没啥改变)并且能把利润保住,那么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和躲过崩盘!


四、当前的大盘


我还是不认为市场会有大跌和大涨,前几天已经讲过!我觉得市场就是在盘整,等待多空认同的节点,然后在起一波脉冲行情!


我能肯定的未来热点之一:部分周期性国企一季度利润大增!我们现在就是耐性等待市场盘整结束后的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