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季度赚钱机会在哪


一、大盘何时能见底?




300周期+300非周期=沪深300指数


大家能看到实际300非周期指数早在十几个交易日前就没有下跌,但是300周期指数最近几天才没有明显的下跌迹象。也就是谁300非周期主要包含的医药、食品消费、工业制造等企稳概率非常高。但是300周期包含的银行、证券、煤炭、有色近期才有一丝丝可能企稳的迹象。




另外,分析大盘指数很重要的就是分析证券板块走势,它代表人气指数!它大幅上涨大盘上涨,它大幅下跌大盘下跌概率极高,很少有例外。证券板块有下跌越来越缓慢的迹象,但是能不能做底就是在推论未来,也就是我说的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经验瞎蒙!


就我个人而言,下跌击穿证券板块震荡格局概率极低。就算现在位置证券板块还会下跌,那也就是在下一个小小的平台继续探底!证券板块在2016年2月底后形成的震荡格局在这次探底过程中很难别打破,毕竟这种震荡是大量股民交易形成的格局,需要长时间的消耗场内资金才能转为阴跌走势!


因此,我在去年12月15日开始不看空指数会继续大幅下行。完全是根据去年2月底上证形成的震荡格局是多方资金博弈的结果,不会因为险资最大单一多头被当头棒喝而发生质的改变。


2017年一季度应该还是延续2016年2月形成的震荡格局,一季度以后怎么走不知道!市场会不会被创业板阴跌给带成阴跌不清楚!


二、一季度的机会在哪


1、国企强周期反弹


2017年国企改革依然是重中之重,2016年下半年国企股走强远超过大盘,这不是偶然因素。PPP主要承接者是国企不会是民企,政策向国企倾斜有目共睹。环保压力下,去供给侧改革师出有名,得到大众认同和支撑。关的当然是国企和民企,但是上市公司在化工、煤炭、有色、建材等方面有规模优势,环保也有能力达标,小企业实力不足无法再大量投入资金达到环保要求。传统产业利润本来就,几乎没有可能再投资环保,关掉小企业剩下的大型企业日子就会好过。


经过几年市场化的淘汰和环保定向淘汰,部分行业能迎来比较好的效益。再加上PPP对基础建设投资,部分产品价格上涨幅度非常大,虽然去年12月有所回调,利润也是非常高的。


去年12月我们看到的是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这个回落过程一定会有探底,一旦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探底成功,并且有反弹,那么这类强周期性股票在暴跌之后一定会有一次反弹!幅度在10%以上,20%左右,太高概率也不大!


一季度,大量国企业绩高增长会发布,加上大盘探底概率慢慢增强,很多业绩大涨的强周期板块就有20%左右的反弹!


现阶段,我们仍需要等两个条件:1、大盘探底成功;2、大宗商品价格探底成功!短期来看,这两个条件都有不确定性,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近期阴跌不断,探底迹象十分不确定。


因此,最佳策略是等待大宗商品价格探底之后,再做下一步策划!


2、抄底反弹


大盘现在探底是不是成立,我仅仅是推测会有,现阶段还需要观察。但是一旦探底成功之后,抄底强势个股是可以操作的策略!


总结:一季度市场可交易机会完全要靠大盘企稳并且能反弹才能操作,短期上证看探底概率一周比一周明确。但是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阴跌势头没有降低多少,我们依然需要担心:万一它们继续阴跌对市场的影响力!


一季度机会就在强周期个股反弹和强势股的突破两个方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